郑成功

(六年级上册)

《郑成功》网络课教学设计二

2008-10-14  | 郑成功 网络 网络课 

  一、教学目标:

  认知: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课文的主要内容。

  2、凭借数字化平台提供的材料和自主搜集的资料理解课文内容,了解郑成功收复台湾、建设台湾的历史功绩等。

  情感:

  1、把网络教学请进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学习的内容,活跃学习的气氛。

  2、研读课文,查寻网络,全方面了解民族英雄郑成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技能:

  1、熟练电脑操作,会利用网络资源拓展课文学习,深入问题研究,独立思考,形成个体观点。

  2、熟练制作,能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整理、组合资料,在数字化平台发布,并结合口头汇报完成学习成果。

  教学重点及难点分析:

  重点:

  1、凭借数字化平台提供的材料和自主搜集的资料理解课文内容,了解郑成功收复台湾、建设台湾的历史功绩。

  2、研读课文,查寻网络,全方面了解民族英雄郑成功,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难点:

  1、熟练电脑操作,会利用网络资源拓展课文学习,深入问题研究,独立思考,形成个体观点。

  2、熟练制作,能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整理、组合资料,在数字化平台发布,并结合口头汇报完成学习成果。

  二、教学对象及其学习需要分析:

  本课是选自小学语文苏教版第九册第九单元的课文,学习对象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经过五年的学习,学生己经掌握了一定的读书方法、学习方法,对于生字的学习,课文内容的了解基本能独立进行。除此之外,也有了一定的电脑基础,会打字,会上网,会利用网络查找自己需要的资料。一部分的学生更能在一定时间内对自己的调查资料进行整理、组合。

  三、教学媒体选择与应用设计:

  本课的教学选择了网络教学的方式,针对“郑成功”的资料内容比较多,而课文只是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远远满足不了学生的求知欲。为了能让学生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深入地学习、研究,综合所有查找到的资料利用数字化平台设计了“郑成功专题网站”,主要有“学习导航、资料天地、在线测试、自由论坛、作品展示”五个主版块,提供一人一机的网络学习环境,延伸课堂教学,拓展学习空间,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最好的学习资源。引导学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栏进行阅读,让他们主动索取、自主选择他们想要了解的内容,欣赏美丽形象的图片,感受各种文字信息,在交流中相互补充,建构自己的知识体系。再汇报自己交流所得,不仅充分发挥了学生的自主性,也让学生的阅读进行了横向、纵向的交流,节省了知识获取的时间,拓宽了知识获取的渠道,对学生进行分层次训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郑成功”网络课教学设计二》摘要:民族自豪感。 技能: 1、熟练电脑操作,会利用网络资源拓展课文学习,深入问题研究,独立思考,形成个体观点。 2、熟练制作,能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整理、组合资料,在数字化平台发布,并结合口头汇报完成学习成果。 教...
相关文章浅谈网络学习中学生的学习动机(2)浅谈网络学习中学生的学习动机
《郑成功》教学设计三运用多媒体网络教学 培养学生自主学习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