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智商高是小天才吗

2008-10-21  | 王安 王安石 爱迪生 

  孩子的智力发展是父母最关心的话题。心理学中用智商这一指标来衡量智力发展水平,但是,孩子的智商高,并不见得就是天才。

  孩子的智力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心理学家证明孩子幼年时的智商测定不具有可靠的预见性。

  但是幼儿时期智力发展迅速却是一个事实。孩子某一阶段的智商测试是对孩子智力状态的大致了解,因而不要把幼年智商看成一种不可更改的事实,更不能因此而忽视了对孩子长期的教育和培养。

  古人方仲永是个小神童,众人交口称赞,但成年后并未显示出过人的禀赋,才引出了王安石的一番“伤仲永”的感慨。相反,爱迪生幼年时常被讥为“笨蛋”,但大量的发明却出自这个“笨小孩”之手。儿童智力发展的类型是有差异的,有早慧型,也有大器晚成型,但大部分是常态型的,他们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取成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智商高是小天才吗》摘要:定不具有可靠的预见性。但是幼儿时期智力发展迅速却是一个事实。孩子某一阶段的智商测试是对孩子智力状态的大致了解,因而不要把幼年智商看成一种不可更改的事实,更不能因此而忽视了对孩子长期的教育和培养。古人方...
相关文章智商高的幼儿是小天才吗?智商测试的四大误区
给孩子做智力测验好吗?误区:神童能轻易掌握课堂知识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