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

(三年级上册)

北师大:《植树》教学反思

2011-01-11  | 植树 学困生 正确 

  北师大版第五册数学《植树》两位数除以一位数口算教学反思

  这节课的目标是:(1)探索并掌握两位数除以一位数的口算方法,经历与他人交流算法的过程,并能正确计算,(2)结合具体情境,能用除法知识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感受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通过一节课的学习,我认为比较成功的是:

  1、中上程度的学生都能正确地口算如36/3先算30/3=10再算6/3=2,10+2=12还有的学生先算6/3=2再算30/3=10还有的说做除法想乘法。3*( )=36也就是3*12=36所以36/3=12。

  2、不足之处:就是学困生还没有掌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课堂上提问怎样算的有很多学困生都会说口算方法,结果做作业时就不会做,正确率偏低。如黄成凯做的68/2=43、84/4=20从这两题看(1)乘法口诀不熟练。(2)口算方法没掌握。

  3、采取措施:36/3这一题我应该指导学生摆小棒拿3捆小棒和6根小棒,平均分成3份。3梱小棒平均分成3份每份是1个10.6根小棒平均分成3份每份是2个1,合起来就是12根。

  总之在教学时最好用小棒进行实际操作,帮助学困生理解便于学困生口算,这样我想正确率肯定会很高的。

  《植树(一位数除两位数的口算)》教学反思

  《植树》是北师大版教科书数学三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乘除法”第10、11页的内容。本节课是在学生掌握两位数乘一位数,一位数除整十、整百数口算的基础上展开教学的,突出让学生在具体的情境中,探索并掌握一位数除两位数的口算方法,并能正确的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

  教学中我把计算教学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联系学生实际创设教学情境,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让学生在现实背景中,探索除法的计算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教学中我注重培养学生思维的独立性和灵活性,鼓励学生独立思考,组织学生进行交流,在交流比较中体会算法的多样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植树”教学反思》摘要: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课堂上提问怎样算的有很多学困生都会说口算方法,结果做作业时就不会做,正确率偏低。如黄成凯做的68/2=43、84/4=20从这两题看1乘法口诀不熟练。2口算方法没掌握。 3、采取措施:36/3这一题我应...
相关文章北师大:《植树》教学设计(三)3 邓小平爷爷植树(A、B案)
人教:3、《邓小平爷爷植树》教学设计(九人教:3、《邓小平爷爷植树》教学设计(十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