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

(六年级下册)

《展示华夏文化的魅力》3

2011-03-12  | 贝聿铭 建筑 爱国 

  教学目标:

  1.了解贝聿铭建筑设计的主要成就.让学生在领略建筑大师的风采及艺术人生中提升自己的人格和品质。(创新精神)

  2.了解贝聿铭建筑设计的主要特点及其艺术性。

  3.学习贝聿铭在为中国设计的建筑中表现出来的一片爱国之心。

  4.感受课文中通过具体事例,分清祥略,突出重点描写人物的写法。精心安排,选择材料。

  5.学习描写人物详写和略写,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相结合的方法和描写、记叙、说明、议论多种描写方式的结合的方法。(创新精神是贝聿铭一生成就的核心)

  教学重点:

  1.贝聿铭建筑设计的主要特点及其艺术性.

  2.贝聿铭在为中国设计的建筑中表现出来的一片爱国之心。

  3.精心安排,选择材料描写人物的方法。

  4.详略,正面侧面描写人物,多种表达方式的结合。

  教学难点:

  1.贝聿铭建筑设计的艺术性、爱国情及其坚韧不舍从事设计,研究的精神和创新精神。

  2.描述人物一生,精心选择,安排材料,突出中心,围绕主体的写作方法。

  3.详略描写,正面侧面描写的方法,及多种表达方式在写作中的结合。

  教学思路设计:

  结合课文,展示贝聿铭相关建筑作品的图片,引导分析强调学生的主体感受。教学中以学生主体学习、感悟、分析为主,教师设疑,引导组织教学。

  教学情境设计:

  通过学生主体阅读,寻找相关材料,对贝聿铭这个人物先有一个感性认识,在这个基础之上,体会文章选材上的用意。结合课件展示,体会贝聿铭的建筑成就、艺术美感。创新精神。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教学重点:

  1.落实字词。

  2.梳理课文结构,整体感知课文。

  3.分析课文开头和第一部分。

  4.体会贝聿铭的建筑特点和成长历程。

  一、导入: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占世界总人口的1/5,而这还不包括侨居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华人遍布世界各地,许多还已经加入其它国籍,成为他国公民。但国籍的更改,并不代表其秉性的变更,无论他们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其不变的是中国心,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勤劳、淳朴、踏实肯干、开拓进取等。这些具有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中华儿女,为当地为世界为整个人类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和不朽的功绩,也为中华民族增光添彩。

  如:诺贝尔物理学奖杨振宁李政道(美籍)

  诺贝尔化学奖李远哲(美籍)

  海外华人“艺术三宝”赵无极(法画家)

  周至中(美作曲家)

  贝聿铭(美建筑)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就是有关建筑家贝聿铭的一篇通讯,课前让大家查找了相关资料。现在就让同学给我们介绍一下贝聿铭。(学生自己发言)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己将这位建筑界的华裔皇帝,介绍得差不多时。现在我们就作一假想,假如你是一名资深记者,现在由你来撰写这篇通讯,那么你准备如何加工处理刚才同学为你提供的资料,即你准备突出什么?如何构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展示华夏文化的魅力”3》摘要:贝聿铭一生成就的核心 教学重点: 1.贝聿铭建筑设计的主要特点及其艺术性. 2.贝聿铭在为中国设计的建筑中表现出来的一片爱国之心。 3.精心安排,选择材料描写人物的方法。 4.详略,正面侧面描写人物,多种表达方式的...
相关文章残疾儿童艺术节26日闭幕中美儿童共舞夏令营
天津:明年为全市少年儿童办八件实事三新工程再建乡村童乐园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