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戏体验影响孩子形象思维能力

2011-05-18  | 二用 思维 形象 

  专家为家长们设计了一些有趣的小游戏,这些游戏需要的道具都非常简单,既可以是孩子在家里和爸爸妈妈玩,也可以组织几个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玩,这些游戏的特点就是可以让孩子左右开弓,手眼配合,全面发展。

  游戏1:家长和孩子面对面站,练习抛球,家长左手抛,孩子右手接。交替练习。

  目的:加强左手锻炼。可以加强右脑开发,提高孩子的动作协调能力。

  游戏2:单脚前后跳。

  目的:加强平衡。

  游戏3: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让孩子左手握成拳头,右手手掌摊平,一边说“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两只手交替动作。

  目的:加强手的动作。

  游戏4:一只手在大腿上摩擦,另外一只手握拳轻轻在另外的腿上敲打。两只手同时动作。

  目的:训练一心二用,也是开发智力的好办法。

  游戏5:用小方块塑料地板胶摆成一条弯曲的小路,蒙上孩子的眼睛,让他听着爸爸妈妈的指令走路,家长可以用“向前一格”、“向左一路”等口令指挥孩子。也可以先让孩子记住地胶的位置,然后自己走。

  目的:让孩子形成方位观察和记忆能力。

  游戏6:画一个圆,让孩子在上面添加线条或者色块,变成其他东西,比如饼干、太阳等等,变化越多越好。也可以让孩子找出家里圆形的东西。除了圆形,也可以换其他形状。

  目的:发展孩子的形象思维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游戏体验影响孩子形象思维能力》摘要:动作。 游戏4:一只手在大腿上摩擦,另外一只手握拳轻轻在另外的腿上敲打。两只手同时动作。 目的:训练一心二用,也是开发智力的好办法。 游戏5:用小方块塑料地板胶摆成一条弯曲的小路,蒙上孩子的眼睛,让他听着...
相关文章谈培养孩子运用形象思维能力的重要性逻辑思维培养应从幼儿起步
决定智力的因素-思维力决定孩子智力的因素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