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圆圆

(一年级上册)

沪教版:《荷叶圆圆》课后反思

2011-07-26  | 荷叶 课后 朗读 

  荷叶圆圆的,绿绿的,它是夏天里清凉的小诗。小水珠、小蜻蜓、小青蛙和小鱼儿都喜欢它,这是一篇轻快活泼的散文诗。所以我在上这节课时,我尽量给学生创造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让学生带着愉快的心情上完这节课。

  这一节课,学生的朗读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较好的培养。朗读训练是语文教学中不可缺少的一项训练,我在课堂上贯穿了“以读为主,感情体验”的教学思想,让孩子们认真观察,通过自由读、有感情的读、想象读、小组读等多种形式的读,孩子们感受到小水珠、小蜻蜒、小青蛙、小鱼喜欢荷叶的高兴心情,并在朗读中自然流露。让学生更加喜欢朗读,感受到朗读的乐趣,在读中获得思想启迪和美的享受。

  我在课的结束时,向学生提了一个问题:你们能不能想像一下,除了小水珠、小蜻蜒、小青蛙、小鱼儿喜欢荷叶,还会有谁喜欢荷叶?这一问题,可以让学生充分发挥想像力,课中学生的回答真让我大吃一惊。答出了一些连我都没想到的答案。如:蚂蚁说:“荷叶是我的运动场,我可以在上面跑步。”小鸭子说:“我喜欢荷叶,它是我的小雨伞。”小朋友说:“荷叶是我的帽子,夏天我可以遮太阳…… 当我看到课堂上学生举起的那一只只小手,一双双满怀期待的双眼,我被他们深深的感动,学生是语文学习的主人,语文教学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也正是因为有了兴趣这个动力,学生才会有如此期待的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荷叶圆圆”课后反思》摘要:,可以让学生充分发挥想像力,课中学生的回答真让我大吃一惊。答出了一些连我都没想到的答案。如:蚂蚁说:荷叶是我的运动场,我可以在上面跑步。小鸭子说:我喜欢荷叶,它是我的小雨桑小朋友说:荷叶是我的帽子,...
相关文章活动:圆圆的荷叶(中班美工)圆圆的荷叶
中班美工:圆圆的荷叶人教:《荷叶圆圆》教学设计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