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

(四年级下册)

北师大四年级下册:《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与点评

2012-03-13  | 天安 天安门广场 县直 

  一、教学目标

  1.通过观察、比较一些照片,能够识别和判断所拍摄地点与照片的对应关系。

  2.通过观察连续拍摄到的一组照片,能够判断照片拍摄的前后顺序。

  3.通过上述观察、想象、判断与推理的活动,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

  4.密切与其它学科的联系,发展与同伴合作的意识,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

  二、教材分析

  本节课是第四单元《观察物体》中的第二课时。教材呈现了鈥溙彀裁殴愠♀澋囊蛔檎掌康氖鞘寡菡掌薪ㄖ锏奈恢糜胄巫矗范ㄆ渲幸恍┱掌纳愕牡氐悖ū姹鸸鄄煺叩木咛逦恢茫1窘诳蔚难澳谌萦胙南质瞪盍档檬纸裘堋T谏杓平萄Щ疃保蚁胗肫渌Э频牧担ü挝摹痘钐摇罚邓碘溛意澃蜒钐一闪耸裁葱巫矗裁春推渌Щ牟煌咳醚咦彀松啵贸龃逾溛意澋淖簧峡吹降难钐揖褪钦飧鲅樱贸鐾桓鍪挛锎硬煌嵌瓤椿嵊胁煌难印H缓蟾菅囊延芯椋ü丈涎劬ο胂蟆⒍纸心D夤鄄臁⒃偬敢惶甘栈竦纫幌盗谢疃寡Щ崾侗鸷团卸纤纳愕氐阌胝掌亩杂叵导芭卸险掌纳愕那昂笏承,从而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

  三、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我校是一所县直小学,学生大都来自县直各单位,具有较好的家庭背景;学校是全省一流的名校,教学条件优越,多媒体教学设备齐全,为学生的学习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又由于本课的学习内容非常贴近学生生活,学生学起来会有一种亲切感,学习比较顺利。

  四、教学过程

  (一)探究拍摄地点与照片的对应关系

  1.听课文,了解观察物体的形状与观察的角度有关。

  师:数学与生活息息相关,与语文也密不可分,请听录音,然后回答老师的问题。(录音播放课文《画杨桃》)

  有一次学校上图画课,老师把两个杨桃摆在讲桌上,要同学们画。我的座位在前排靠边的地方。讲桌上那两个杨桃的一端正对着我。我看到的杨桃根本不像平时看到的那样,而像是五个角的什么东西。我认认真真地看,老老实实地画,自己觉得画得很准确。当我把这幅画交出去的时候,有几个同学看见了,却哈哈大笑起来。鈥溠钐沂钦飧鲅拥穆穑库濃湹共蝗缢凳俏褰切前桑♀澙鲜戳丝凑夥叩轿业淖蛔吕矗笫恿艘幌陆沧郎系难钐遥缓蠡氐浇蔡ǎ倨鹞业幕蚀蠹遥衡溦夥孟癫幌瘢库 鈥湶幌瘢♀ 鈥溗袷裁矗库 鈥溝裎褰切牵♀澙鲜Φ纳袂楸涞醚纤嗔恕0肷危治实溃衡溁钐一闪宋褰切牵眯γ矗库濃満免斝Γ♀澯屑父鐾雷糯鸬溃狈⒊鑫男ιS谑牵鲜η胝饧父鐾至髯轿业淖簧稀K缘谝桓鲎碌耐担衡溝衷谀憧纯茨茄钐遥衲闫绞笨吹降难钐衣穑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四年级下册:“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与点评》摘要:它学科的联系,通过听课文《画杨桃》,说说我把杨桃画成了什么形状,为什么和其他同学画的不同?让学生七嘴八舌,得出从我的座位上看到的杨桃就是这个样子,进而得出同一个事物从不同角度看会有不同的样子。然后根...
相关文章《天安门广场》教学一得《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三
苏教版第7册《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