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骆驼

(三年级下册)

人教版语文三下:6《找骆驼》教案(1)

2012-12-25  | 失物 认领 三下 

  教材目标:

  1?认识部首“贝”和“”。

  2?运用“……又……又……”造句。

  3?学会写启事。

  4?学会分析线索。

  5?培养沟通能力。

  6?培养批判性思考能力。

  学生需认识的生字词:骆驼采购货物牵着途中又累又困牙齿 跛驮寻找踪影印痕残破残缺不全树叶打听虽然买卖一头一支脚印它 经常动物喜欢远寻获走过教师

  所需教具:

  1?能放光盘的电脑、投影机和大银幕。

  2?黑板、刷子。

  3?播放CD的机子。

  课堂实录

  师:各位小朋友好,今天真高兴来北京和小朋友们上一节课。希望我们这节课呢,你们也是感到开心。好,我们开始上课吧。我要上的这一课是关于失物的,小朋友知道什么是失物吗? 有谁能告诉我呢?

  生:就是丢失东西。

  师:对了,很好。

  师:同学们有什么丢失物品的经历吗?

  生:有。

  师:谁有?请举手给我看一下。

  学生举手。

  师:那你们是怎么去寻找丢失的东西呢?小朋友有经验吗?你说说看。

  生:要是发现没有的话,就到丢东西的地方去找一找,也可以到失物认领处去找找。

  师:哦,可以到失物认领处去看看。老师呢,昨天刚从香港飞来,在机场就丢失钱包,怎么 办呢?有没有同学可以告诉我。

  生:可以四处问问。

  生:可以去失物招领处。

  生:可以到飞机上去找找。

  生:可以去找警察帮忙。

  师:说的很好呀!丢了东西应该去报警。今天老师给你们讲一个警察局长的故事,他非常了 不起,因为他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还有一个非常精明的头脑,什么案件都能破。有一天一个 村长打电话来,说他们村里丢了一台电机,电机知道是什么东西吗?

  生:发电用的机器。

  师:对了,在咱们北京你们可能很少看到,但是在偏僻的村落,就很常用,没有电,就用它 来发电。

  听到这个消息,警察局长就带着助手赶紧跑到了这个村子。观察现场,问村长电机有多大? 村长告诉局长,那个电机大概有那么大(教师手势告诉学生)有一两百斤,警察局长仔细地看看现场,发现雪地里有有一条雪印,脚印有深有浅,于是局长叫村长把村里的年轻人都叫了来,发现有一个年轻人是跛脚,就叫村长让那帮小伙子都走了,让这个人留下来。这个小 伙子一听让自己留下来,马上就对这个村长说,村长啊,这个电机可不是我偷的呀,你们可 不要冤枉好人呀。

  好,大家告诉我,这个电机是不是他偷的呢?警察局长有没有搞错,

  生:我觉得局长没有搞错,因为那个人是瘸的,雪地里的脚印也是有深有浅,知道头这个电机的人是个跛脚,所以就是他。

  师:哦,他是通过雪地里的脚印来判断,还有没有线索?

  生:我觉得可能搞错了,电机两三百斤,他是个跛脚,恐怕搬不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三下:6“找骆驼”教案(1)》摘要:们上一节课。希望我们这节课呢,你们也是感到开心。好,我们开始上课吧。我要上的这一课是关于失物的,小朋友知道什么是失物吗? 有谁能告诉我呢? 生:就是丢失东西。 师:对了,很好。 师:同学们有什么丢失物品的...
相关文章为了不损失一峰骆驼[动物类] 大骆驼
让骆驼变蠢的办法《骆驼和羊》第一课时教案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