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月亮

(四年级上册)

小学四年级课文上《走月亮》教学实录

2014-08-07  | 课文 教学 之情 

  教学目标

  1、认字10个,写字7个。开始学习写摘录笔记,通过写摘录笔记认字、写词、练字。

  2、运用学过的方法学习词语,理解 鈥滄告付⑸砹倨渚场㈥┤欢埂⒁巳胧ぁ⑶槿ぁ⑴嘤⒏心睢⒐ЧЬ淳粹澋却视镌谖闹械囊馑肌;垡恍┏捎铩F肺垛準Χ麾澋暮濉

  3、学写摘录笔记,学习在自主阅读课文时标注问题。

  4、朗读课文,感受田老师热爱教师工作、热爱学生的敬业精神,体会作者对恩师的崇敬之情。

  5、尝试通过展开想象为古诗编故事,用形象的语言记下来。

  教学重难点、重点

  品味本文的语言特点,培养学生尊师、爱师之情。

  突破方法

  通过圈点批画找出并理解文中的重点语句,结合生活实际进行体会。 难点:理解鈥溛意澏蕴锢鲜Φ木磁搴透屑ぶ椋挝氖窃跹鹗龅摹 突破方法:在初读、再读、精读课文的基础上理清文章脉络,体会作者情感的变化。

  课时安排:2课时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认字10个,写字7个。开始学习写摘录笔记,通过写摘录笔记认字、写词、练字。

  2、学写摘录笔记,学习在自主阅读课文时标注问题。

  3、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整体感知课文,学习第一部分。 教学准备:多媒体课件、课文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常言道:鈥溡蝗瘴Γ丈浮b澩牵谀忝堑某沙す讨校鲜Π缪葑帕际σ嬗训闹匾巧鲜谈忝切碌闹叮袒崮忝俏舜κ馈@鲜κ浅烁改钢舛晕颐俏匏椒钕椎哪歉鋈耍鲜Ω颐堑亩髑椋颐遣荒芡T谀忝枪ゼ改甑难吧钪校阋欢ㄓ龅焦眉肝缓媒淌Γ且欢ǜ懔粝铝松羁痰挠∠蟆4蠹叶祭此邓蹈阌∠笞钌畹囊晃缓美鲜Γ壤春痛蠹曳窒硪幌履阈闹械暮美鲜Γ浚ㄉ卮稹#

  2、师:为什么这个老师让你特别难忘,有什么事情打动你吗?(生回答。)

  3、师:好,同学们发现了什么了吗?(写人要通过具体的事例来说明)老师也来分享一个关于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动人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课文上“走月亮”教学实录》摘要:的敬业精神,体会作者对恩师的崇敬之情。 5、尝试通过展开想象为古诗编故事,用形象的语言记下来。 教学重难点、重点 品味本文的语言特点,培养学生尊师、爱师之情。 突破方法 通过圈点批画找出并理解文中的重点语...
相关文章走进课堂 倾听教师与学生的声音《望月》(第二课时)教学实录
捞月亮《小小的船》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