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

(一年级下册)

《我们的鞋码 统计》教学反思

2014-08-29 作者:朱红 | 统计 中体 统计知识 

  在教学《统计》这节课中,为了更好地让学生经历统计的过程,感受统计的作用。我先组织学生调查全班同学的鞋码,指导学生使用适当的方法(如画对号、画正字等)收集数据,通过实例,使学生认识了统计表和条形统计图(一格代表一个单位),学生能根据统计表或统计图提出并回答简单的问题,能与同伴交流自己的想法。学生经过收集数据、整理数据以及填表回答问题等,使学生切实感受到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

  这节课我始终以统计的全过程为主线,使学生在具体的操作活动中体验数据的收集、整理、描述和分析的整个过程,掌握基本的统计知识,学会一些基本的统计方法,体会统计的意义和价值。初步认识条形统计图和简单的统计表,培养学生的统计意识。

  在整个统计的过程中,学生非常乐意去学,不论是对数据的收集与整理,还是对数据的描述和分析,学生始终都处于主动地位,体现了小班化小组合作学习的重要性,让学生在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和谐氛围中体验统计过程,在不断地观察、操作、思考中学习统计知识。

  总之,随着小班化教学的不断改进,我们的专业水平不断发展,课堂效率会不断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的鞋码 统计”教学反思》摘要:常乐意去学,不论是对数据的收集与整理,还是对数据的描述和分析,学生始终都处于主动地位,体现了小班化小组合作学习的重要性,让学生在自主、探索、合作、交流的和谐氛围中体验统计过程,在不断地观察、操作、思考...
相关文章北师大:《统计》教学实录、反思及点评折线统计图
北师大:《迎新年》教学反思抓好教学反思 提升教学水平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