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

(一年级下册)

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教案与教学反思

2014-09-12  | 教学 创设 下册 

  〖教学目标〗

  1.使学生初步理解并掌握四则运算的意义和加减混合运算的一般方法,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2.培养学生的估算意识和思维的灵活性,并引导学生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让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学会与人合作,体会趣味数学和生活中的数学。

  〖教材分析〗

  这一内容是在学习了100以内两个数相加或相减的基础上教学的,是计算教学的难点内容之一,是对学生计算能力的更高要求,也是今后学习多位数混合运算的基础。

  〖学校及学生状况分析〗

  本班学生使用新的实验教材已近一年了,他们思维活跃,敢想敢说,具备较强的小组合作能力。本课是在学习了100以内的进位加法和退位减法的基础上学习的,学生已能运用竖式正确计算两位数的加减法。因此,对于本课内容,学生掌握方法较快,但由于算式中数字较大、计算过程相对复杂,容易使学生产生厌倦的

  情绪。怎样保证学生整节课都保持积极活跃的状态,学好这一知识呢?创设生动活泼的学习情境是最好的办法。我在课堂上创设了一个比较完整的故事情节来组织学习活动,以此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起探究的欲望,并适当采用合作交流的学习方法,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设计〗

  (一)我们去坐车

  (对教材上的小朋友们乘车图,我作了一些改动,课题定为“畅游动物园”。)

  师:在上课之前,我先统计一下,我们班哪些同学去过深圳市野生动物园?哪些同学没去过?

  (很多学生很兴奋也很得意地说去过,也有少数学生略显遗憾地说没去过。 )

  师:(安慰但很有鼓动性)没关系!不管是去过还是没去过,咱们今天都开开心心地到动物园去玩一圈,痛痛快快地畅游一次动物园,好不好?

  生:(兴奋地)好!

  师:现在咱们就到世界之窗集合,坐车前往动物园!

  (多媒体演示公共汽车开动,到达“世界之窗”,有乘客上下车的情境。画面配音:各位乘客大家好,这里是火车站开往动物园的101路公共汽车,现在车上有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教案与教学反思》摘要:计算能力。 2.培养学生的估算意识和思维的灵活性,并引导学生尝试用不同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让学生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学会与人合作,体会趣味数学和生活中的数学。 〖教材分析〗 这一内容是在学习了...
相关文章北师大:《乘车》教学反思乘车 - 北师大版
乘车-北师大版北师大:《乘车》教案(二)
新课标一下《两位数加一位数和整十数》教案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两位数减一位数(退位)
新课标一年级数学上册《整理和复习》教案
人教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上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下册《乘车》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下册《跳绳》说课稿
北师大版小学一年级数学下册《跳绳》教学反思
青岛版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教学反思
青岛版(六三制)数学一年级下册《我换牙了-统计
西师大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我换牙了—统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