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最弱小的

(二年级下册)

小学语文二年级下:《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片断

2015-02-02  | 弱小 野蔷薇 蔷薇花 

  师:刚才每个小组的小朋友选了自己喜欢的角色和小伙伴合作朗读了这篇课文。此时你们心中一定有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愿意告诉大家吗?

  (生异口同声地回答:鈥溤敢猓♀潱

  生:我喜欢妈妈这个角色,因为妈妈能保护萨沙。尽管妈妈没爸爸那么高大,但她和爸爸一样善良,所以我喜欢这个角色。

  师:说得真好!我们都应该成为善良的人,在生活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生:我喜欢萨沙这个角色。因为萨沙能保护野蔷薇,萨沙是个勇敢的孩子,他不愿意当最弱小的。我要像萨沙一样,也不当最弱小的。

  师:你的发言很精彩!看来学了这篇课文,你的感触很深。

  生:老师,我喜欢托利亚这个角色。他是个好哥哥,会保护自己的弟弟妹妹。我也要学习他,保护好自己的弟弟。

  师:你也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生:老师!课文中没有爸爸的话,如果要我们来表演课本剧,我一定选择爸爸这个角色。因为他是最高大的,也是最强大的。他可以保护所有比自己弱小的事物。

  师:你很有爱心!老师会给你机会去表演的。大家也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强者!

  生:我喜欢蔷薇花,我想扮演野蔷薇。因为蔷薇花很美,它可以供人欣赏,给人以美的享受。如果我能像蔷薇花那样给人带来好心情,我会觉得非常快乐!

  生:老师,我也想扮演蔷薇花。因为它可以受到别人的保护,我认为这也是一种幸福。

  师:说得多好呀!大家为他鼓掌!

  师:小朋友们的发言个个精彩!学习语文就应该这样,在读中用心去感悟,在读中用心去体会,大胆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来。那你就不会成为弱小的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二年级下:“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片断》摘要:沙一样,也不当最弱小的。 师:你的发言很精彩!看来学了这篇课文,你的感触很深。 生:老师,我喜欢托利亚这个角色。他是个好哥哥,会保护自己的弟弟妹妹。我也要学习他,保护好自己的弟弟。 师:你也是个善良的好...
相关文章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课文 7 我不是最弱小的(1篇)
一堂基于对话的读书习字课《我不是最弱小的》教学琐思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