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英魂

(五年级下册)

语文下册五年级《海上英魂》说课稿

2015-02-28  | 英魂 邓世昌 报效 

  一、说课内容

  九年义务教材第十册第二十五课《海上英魂》。

  二、教材简析

  本课是第十册教材第五单元“赤子情怀”中的一篇略读课文。这篇课文给我

  们描绘了一幅壮烈的历史画卷,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个满腔热情、热爱祖国的中华英魂。但是文中所描述的情境以及人物形象离孩子的时代比较久远。根据教学大纲、教材编排意图、课文特点和学生的认知水平,特作以下设计:

  教学目标

  学习并掌握本课的生字新词,积累“毫不示弱”等词语。

  理解课文内容,了解邓世昌英勇献身的经过,体会邓世昌热爱祖国、誓死报效祖国的英雄气概。

  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教学重点、难点

  1、想象激战的场面,体会邓世昌热爱祖国、誓死报效祖国的英雄气概。

  2、激发学生对英雄人物的敬佩之情以及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思想感情。

  3、抓住文中对主要人物的细致描写,体会人物的精神。

  教法、学法

  在本课的教学中,采用“自主学习,自能阅读”的教学方法。即引导学生重感悟、重积累、重情趣、重迁移,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自读、自悟,在阅读实践中逐步掌握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提高理解和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

  教具准备

  借助课件辅助教学

  三、说教学

  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语文教学应以学生自读自悟、自学探究为基础,让学生在读、悟、议这种宽松民主中的氛围中学习。作为教师,要做的是帮助学生架设生活与教材的桥梁,激发学生的情感体验,并参与其中,推动学生去深入地感受。因此,我的教学设计如下:

  一、运用电教媒体,直观感受,激发情感和兴趣。

  1、导入:出示邓世昌的图片

  同学们,在学习了几位英雄的事迹后,今天我们再来认识一位英雄人物——出示邓世昌(你们知道他是谁?谁能介绍一下他?)然后让学生展示预习收集的资料。教师随机出示课件,介绍中日甲午战争,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邓世昌。

  2、放录像,直接感受中日甲午战争的激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下册五年级“海上英魂”说课稿》摘要:学习,自能阅读的教学方法。即引导学生重感悟、重积累、重情趣、重迁移,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生自读、自悟,在阅读实践中逐步掌握阅读方法,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从而提高理解和运用语言文字的能力。 教具准...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语文A版:《海上英魂》教学设计语文S版:《海上英魂》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桥》说课设计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最后一头战象》教案
冀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教学
鲁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教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我和祖父的园子》教案设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临死前的严监生》教案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小嘎子和胖墩儿比赛摔跤》
新课标五年级语文下册《将相和》教学设计
长春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照片里的故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