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与礼仪:礼在人际关系中的运用(2)

2015-06-08  |  

  我当时,大家一起非常的团结,所以这个学校和这个企业办得在当时来说还算不错。我专门从事的是教授中国传统的古筝艺术,当时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的学校就扩充了三个分校,员工队伍也不断的在壮大。同时,每个星期到我的学校,男女老少学古筝的人数是一千多人,这在当时的一个边疆地区,人们对古筝艺术都没有多少人了解,甚至也没有看到谁会弹,突然会有这么多的人来学习,那也算是异军突起。当时我的老师都是从内地高薪聘请过来的,所以一时间媒体、报纸,加上我们很多的演出,都有报导,我也常常在镜头里露面。在别人眼中来看,我是一个成功的女强人,所以很多人都想和我合作,而且也感召了许多的专家教授,来到我的学校要探个究竟,为什么会这样一个少人知道的乐器(因为这是在九、十年前),会在一个边疆的地区迅速的普及?所以当时,别人都觉得我很风光、很成功,但是我却很心苦,是这个“心”苦。身体的疲劳,我们睡一晚上的觉就可以恢复,但是内心的痛苦,当时我实在没有找到什么妙方。我就想唯一的办法是学习,增长自己的智慧和学识,我四处打听哪里有课程就去参加。我当时就跑了北京、南京、杭州等地去参加课程,课程的费用,二、三天就一万多、八九千。我相信我们在座的很多企业家们,可能也跟我一样,都去参加过这样的一个课程。

  那个时候上这些课程,没有判断力,不知道这个课程的内容是不是把我们引向正确的方向,善恶、是非、好坏,没有这样的智慧判断,看到这么多所谓成功的人士都在参加这个课程,就想这个可能就是我们需要的。因为当时我们刘总还没有在这里办课程,所以那是我唯一的选择。当我上完课之后,就觉得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是核心,要建立学习型的团队,所以要把这些专家们请到新疆。我也办过这个场面的课程,完了甚至让我们的员工都去学习,我想员工学完之后,一定这个队伍会稳定。因为之前我的痛苦来自哪里?每天都在琢磨什么?这个员工有了能力会不会跳槽?老师的合同期满会不会离开?房价、房租会不会涨价?学生会不会流失?所以整天内心都有诸多的烦恼和不安,事业做得愈大,心愈不安,所以才想到要去学习。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