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与礼仪:礼在人际关系中的运用(3)

2015-06-08  |  

  结果学习完之后,我这个学校和企业的病兆全部表出来了。一般我们吃药之后,病情会加重,但那是好转反应;可是当时我的学校和企业不是好转反应,是病入膏肓。为什么这么说?这个时候,我的一些骨干、一些老师,他们纷纷来找我要辞职,他们说:“李董,非常感谢你给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学习完之后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启发。因为我们终于明白了,我们每个人都有无限的潜能,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自我创富、自我创业。因为不想当老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所以当他们提出来要自我创业。“我们也可以像你一样,拥有更多的财富。”就像昨天我们一位朋友,昨天晚上他说:我去上的课都是教怎么赚钱的。我也有同感,所以我的员工都要去赚钱了,不跟我干了。你们就知道我做人有多么的失败。

  当时我是当头一棒,我眼前浮现的是什么?好不容易这个员工培养能够担当一个中层的职务,能够帮我管理一方,他却要走了,这个岗位谁来顶?接下来,这个老师走了,一、二百个学员,一、二百个学生,我怎么向这些家长交代、向社会交代?这个责任谁来承担?再接下来,股东又怎么看我?我为何把这个学校经营成这样?当时真的我都,现在都难用语言表达,想起当时的情境,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结果真的这个时候股东就来找我,给我提意见。当时我是措手不及,面临这样辞职的一个风气,因为一个人的行为可以带动一片人,是陆陆续续真的来辞职。这不好的东西可以传染,好的东西也一样可以带动一方。

  当时处在这样的一个情境之下,我唯一的选择是做逃兵,因为我不知道,我没有智慧解决。我觉得人生是朝着幸福的方向走,怎么走到最后,当什么都拥有的时候,结果自己陷入到这样的一个困境当中。所以我就把这个事业交给了我的后辈,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态度,我就回到了海南。回去之后,我就寻找人生的价值、人生的目标到底在哪里?在这个过程当中,很多的朋友说:你也不能不做事!你还这么年轻。那个时候,真的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只好怎么样?只好重操旧业,办一个小小的学校来维持一个生活。那个时候在做的时候都是很无奈,都不是很积极的去做这件事。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