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换

(四年级下册)

北师大版四年下册数学《人民币兑换》教学反思

2016-02-01  | 复名 单名 单名数 

  在前面的学习中,教材精心按排了不少的反映学生日常生活的画面,它们揭示了共同的一个主题,即一切要进行商品交换的,都要用到人民币。而在使用人民币时,有时就需要进行人民币单位间的等价交换,也就是换算。要准确地换算,首先要知道单位间的进率,也就是:1元=10角,1角=10分;其次要理解鈥溁烩澋囊闶牵旱燃郏蝗悄芙屑虻サ募扑悖凰氖悄芘卸鲜裁词枪换唬裁词遣还换弧9换痪涂梢曰怀闪硪桓龅ノ涣浚还换痪驮招础1苊夂蠼锥窝鞍砚溁凰汊澓 鈥溂扑汊澔煜N迨窍质瞪钪械募鄹袷且遭溤澪ノ坏男∈男问匠鱿值模虼耍斫饧鄹癖硎镜囊庖逡彩茄暗哪谌葜弧=滩睦馕宓陌才攀窍冉萄Ц疵傻ッ姆椒ǎ蹦嫠伎嫉贸龅ッ筛疵姆椒ǎ塘废耙仓皇歉饔幸惶狻U庋陌才挪缓侠恚废傲康牟蛔愣匝Ю暗眯轮怯心讯鹊模虼嗽诮萄倍源死隽耸实钡牡髡冉萄1元2角=12角,然后完成相应的练习,梳理清思路,再用逆思考得出12角=1元2角的方法。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尝试描述算理,逐步懂得有条理地进行思考,并养成习惯。

  这一节的主要内容是书第50页例5、例6。让学生掌握复单位到单一单位的换算。特别是数值是小学的以元为单位的值到复单位与单一单位的换算。这是学生的一个难点,因为学生没有学过小数,对小数的读法都不会,更是不知道整数部分与十分位、百分位及进制的概念。所以讲起来就比较麻烦,学生也不容易理解。

  在这一块我采用直接让学生不理解的记住:小数点前面的数对应单位元,小数点后第一位对应单位角,小数点后第三位对应单位分。在此基础上给学生讲解元、角、分的进制是十,即遇十进一。再进行练习,希望学生能够更熟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四年下册数学“人民币兑换”教学反思》摘要:单位的小数的形式出现的,因此,理解价格表示的意义也是学习的内容之一。教材例题五的安排是先教学复名数转化成单名数的方法,同时逆思考得出单名数转化成复名数的方法,巩固练习也只是各有一题。这样的安排不合理,...
相关文章在活动中做数学《认识人民币》教学设计二
北师大:《买衣服》教学设计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五单
北师大版四上《小括号》教案
人教版四下:《两位小数的加法和减法》教学设计
人教版四下《十进制计数法》教案
青岛版《2、5、3的倍数的特征》教学设计(潘虹)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材分析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四年级下册《方程》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密铺》教学设计
四年级数学下册《可能性》教学实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