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三下《At the Restaurant》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08  | 句型 三下 北师大 

  教学目标:

  1、能读懂故事主要内容,利用插图理清故事主要情节;

  2、能模仿录音朗读故事人物对话;

  3、能借助图片正确指认和说出食物的名称;

  4、能在故事情境中理解询问或说明喜欢什么食物的句型鈥淲hat do you like? I like鈥Αb潱

  5、能通过比较和学习,了解中西方饮食的异同。

  教学重点:

  1、理解询问和说明喜欢什么食的句型鈥淲hat do you like? I like鈥Αb澋囊庖澹

  2、借助插图理解并正确朗读故事人物对话。

  教学难点:

  Restaurant和menu的发音。

  教具准备:

  配套教学光盘,教学卡片,人物头像。

  教学过程:

  Get Ready

  1、猜谜游戏

  教师出示食物的剪影图片,学生猜测食物名称,如apple, banana, orange, icecream等。

  T:Guess. What food is it?

  (设计意图:复习一些简单的食物名词,建立新旧知识间的联系。通过就本课话题进行预先讨论,为新知学习做铺垫。并呈现情景图片,为学生理解故事话题和情景做铺垫。)

  2、说一说

  (1)引导学生说一说他们喜欢的食物。

  T: We know so much food. I like apples. What do you like?

  Ss: I like鈥Α

  (2)教师结合学生上个环节所说的内容,呈现食物图片和单词,并带读,如noodles,chicken等。

  (3)教师引导学生思考在哪些场所可以看到这些食物,引出新词restaurant。

  T:Where can we see the food?

  Ss: In the supermarket/shop/market/restaurant.

  设计意图:

  Listen and Read

  1、导入故事

  呈现故事第一幅插图,引导学生观察、指认插图内容,如图中都有谁,他们在哪,他们将要做什么等。

  T:Who can you see? Where are they? What will they do?

  2、学习故事

  (1)让学生猜一猜主人公是否进入这间餐厅。

  T: Do they go into the restaurant?

  (2)让学生先完整看一遍连环画,确认猜测是否正确。然后呈现图2,引导学生关注鈥淚鈥檓 hungry.鈥澆⒉乱徊旅扛鋈宋锓直鹣不赌男┦澄铩

  T: Guess. What food do they like?

  (3)整体播放故事动画,教师呈现相应的食物图片,引导学生找出Ken和Ann分别喜欢什么食物。

  T: What does Ken/ Ann like?

  (4)回顾故事主要内容。把主人公头像和食物图片贴到黑板上,让学生说一说每个人物分别喜欢什么食物。

  (5)让学生猜一猜Mocky喜欢什么食物。

  3、模仿表演

  (1)让学生独立阅读故事。

  (2)播放录音,让学生指人物,集体跟读对话。

  (3)学生独立朗读对话。

  (4)让学生根据图片和语言提示,补全对话。教师可以删除部分人物对话,让学生看插图补全句子。

  (5)呈现插图或人物头像,教师说相应的句子,让学生判断是否正确。

  (6)鼓励学生分小组朗读或表演故事,并在全班呈现。

  (设计意图:通过引导学生观察主题图,提高学生猜测情节、想象和预测的能力。通过设置问题,引导学生关注、理解故事大意。结合插图理解故事细节信息,明确所学语言的表意功能及运用的合理性。通这联系自身,运用本课新知句型进行表达,再次巩固语言及其意义。)

  Learn to Say

  1、呈现情景

  (1)利用插图或人物面具,总结故事主要情节,引导学生说一说他们喜欢什么食物。

  T: Ann and Ken like noodles and chicken. I like apples. What do you like?

  (2)呈现Learn to Say的插图,引导学生观察图片的场景,说一说图中人物可能在讨论些什么。

  (3)播放录音,让学生指一指、说一说Li Wen喜欢什么食物。

  2、学习表达

  (1)让学生猜一猜第一个男孩喜欢什么食物。让学生看插图,指一指、说一说食物的名称。

  (2)利用卡片呈现食物的名称,让学生跟读、指认。

  (3)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并指认相应的插图。然后教读单词,让学生指食物图片。

  3、练习运用

  (1)出示插图,让学生说相应的食物名称。

  (2)把插图和单词贴在黑板上,让学生做图文匹配。

  (3)播放对话录音,让学生跟读。然后让学生扮演第一个小男孩,说一说他喜欢什么,补全对话。

  (4)教师引导学生说一说自己喜欢什么,然后问一问周围的同学分别喜欢什么食物。

  T:I like noodles. What do you like?/ What about you?

  (5)把学生分成小组,在小组中进行问答。

  (设计意图:通过在情景中引导学生听音跟读核心词汇和句型,再次建立图片、语音、语意之间的联系,巩固新知。)

  Listen and Number

  (1)先让学生看教材中插图的内容,说一说插图中食物的名称。

  (2)放录音,让学生完整地听一遍,边听边用手指相应的图。

  (3)放录音,让学生边听边给插图标上序号。

  (4)再次播放录音,每次放一句,教师重复,让学生说出是哪一幅图。全班一起核对完成情况。

  (设计意图:根据插图预测,渗透听力策略的培养。渗透学习习惯的培养。让学生了解中西方饮食的差异。)

  Homework:

  朗读连环画故事人物对话,完成采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下“At the Restaurant”第一课时教案》摘要:T:Guess. What food is it? 设计意图:复习一些简单的食物名词,建立新旧知识间的联系。通过就本课话题进行预先讨论,为新知学习做铺垫。并呈现情景图片,为学生理解故事话题和情景做铺垫。 2、说一说 1引导学生说...
相关文章兔宝宝找妈妈幼儿园教案 洗手歌
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儿歌:洗小手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