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三下《At the Restaurant》第二课时教案

2016-07-08  | 一人 三下 北师大 

  教学目标:

  1、读懂故事主要内容,借用插图理清故事主要情节;

  2、模仿人物对话并正确朗读故事;

  3、在对话情景中询问和回答是否喜欢某食物;

  4、理解歌曲内容,有节奏地大声演唱歌曲;

  5、通过讨论和判断Mocky对食物的态度,形成不挑食、不偏食的意识。

  教学重点:

  1、借助插图理解并正确朗读故事;

  2、在对话情景中,运用鈥淒o you like鈥Γ縔es, I do./No, I don鈥檛.鈥澨致凼欠裣不赌呈澄铩

  教学难点:

  一般疑问句的回答鈥淵es, I do./No, I don鈥檛鈥澋淖既肥褂谩

  教学过程:

  Step 1Warm up

  (1)呈现故事(I)插图1、3、4、5,引导学生就主人公对食物的喜好用第一人称进行复述。

  (2)呈现故事(I)图片,删除故事对话中部分重要句子,学生根据插图和对话提示,说出所缺的句子。

  (3)学生四人一组朗读或表演故事(I)。

  (设计意图通过复习做事(I)的主要情节,迅速回忆询问和回答对食物喜好的句型的意义和用法。)

  Step 2Listen and Read

  (1)告诉学生接下来学习故事第二部分,猜测Mocky是否像Ann和Ken那样喜欢noodles或者chicken(用第一人称问答)。

  T: Mocky,do you like noodles?

  Ss: Yes(I do)。/No(I don鈥檛)。

  (2)教师完整播放故事动画或者学生看教材。引导学生描述都有谁,他们在哪,Mocky究竟喜欢什么食物。

  T:Who can you see? Where are they? What does Mocky like?

  (设计意图通过教师提问,引导学生理清故事(Ⅱ)的主要情节,并在过程中发展学生整合已有语言对故事情节进行合理预测和表达的能力。)

  Step 3Listen and Read

  (1)呈现插图7和8,引导学生讨论Mocky是否喜欢noodles,Mocky以是怎么回答的。

  (2)呈现插图8和9,引导学生讨论Mocky对chicken和vegetables的态度,Mocky又是怎么回答的。而后询问学生是否喜欢这些食物。

  T: Do you like noodles/vegetables? Why? But vegetables are good for us.

  (3)呈现插图10,引导学生讨论谁来了,他是什么身份,来做什么,带来了什么。

  T: Who comes? What are there?

  (4)引导学生观察Mocky的表情。

  T: How is Mocky? Why is he so happy?

  (5)引导学生说一说Mocky只喜欢水果的饮食习惯是否健康。

  (6)学生模仿Dad和Mocky的语气,表演这个情节。

  (7)播放录音,学生看插图,听录音。

  (设计意图在对故事细节与联系生活实际的讨论中,促使学生不断感知体会一般疑问句及肯定、否定回答的用法,帮助学生建立音、形、义之间的联系。通过讨论,引导学生形成不挑食不偏食的意识。)

  Step 4

  (1)逐句播放动画,学生跟读人物对话。

  (2)学生独立阅读连环画,大声朗读故事中的人物对话。

  (3)利用图片呈现故事主要情节,引导学生回顾故事中Ann,Ken和Dad问了Mocky什么,以及Mocky是如何回答的。

  (4)利用PPT课件呈现故事场景和人物对话,让学生根据提示补全人物对话。

  (5)学生分成小组,在小组中分角色朗读或表演故事。

  (6)引导学生讨论Mocky只爱吃水果不喜欢蔬菜鸡肉的饮食习惯好不好,说说为什么。

  (设计意图通过跟读、大声朗读、分角色朗读或表演等操练方式,促使学生达成对情节和语言的内化与记忆。)

  Step 5Talk Together

  (1)呈现并让学生看插图,猜一猜图中的人物在哪里,说说他们在看什么。

  T: Where are they? What are they looking at?

  (2)引导学生说出更多中西方的食物。

  T: Guess, what food can they see on the menu? Do you know other(Chinese) food?

  (3)呈现菜单,学习dumplings和hot dog,并通过图片区分hot dog和bread的异同。

  (4)播放对话录音,通过问题判断学生是否听懂对话内容。

  T: Does Ken like chicken? Does Jack like chicken?

  (5)再次播放录音,学生听录音跟读。

  (6)学生在小组中朗读或表演对话。

  (设计意图学生结合插图,运用已有知识理解情景,自主表达。通过跟读、朗读或表演,巩固音、形、义之间的联系。)

  Step6

  (1)教师呈现一个更丰富的菜单,包括前两课及以前所学的食物。

  (2)教师告诉学生要邀请自己的朋友到家里做客,所以事前要做一个采访。

  T: We will invite our friends for dinner, so we can know what they like and what they don鈥檛 like.

  (3)在全班范围内挑选一位好朋友进行询问,并在教师提前准备的学案中用对号和叉号进行标注。

  (4)展示问答过程。

  (5)一个学生汇报采访结果。

  (设计意图以邀请这个话题作为媒介进行活动,保持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真实情景下的对话问答,促使学生在思维加工的基础上运用所学语言进行综合语言交际。)

  Step7 Let鈥檚 Sing

  (1)告诉学生接下来学习一首歌曲。让学生看插图,猜一猜歌曲是关于什么内容的,可能会听到什么。

  (2)播放录音,让学生听录音,指插图。

  (3)播放录音,让学生跟随录音跟唱、配合动作表达喜好。

  (4)播放录音,每次一段,让学生跟唱。

  (5)播放录音,可以让学生在小组中练习演唱。

  (6)让学生尝试根据自己的喜好改编歌曲。

  (设计意图培养学生读图和预测的意识与能力。通过配合动作说唱,加深理解,巩固和内化语言知识。通过听和模仿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语音语调。)

  Homework:

  朗读故事(Ⅱ)人物对话,完成采访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下“At the Restaurant”第二课时教案》摘要:3、4、5,引导学生就主人公对食物的喜好用第一人称进行复述。 2呈现故事I图片,删除故事对话中部分重要句子,学生根据插图和对话提示,说出所缺的句子。 3学生四人一组朗读或表演故事I。 设计意图通过复习做事I的主...
相关文章兔宝宝找妈妈幼儿园教案 洗手歌
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儿歌:洗小手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