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性

(三年级上册)

北京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可能性》教案及反思

2016-08-21  | 可能 红桃 可能性 

  教学目标:

  1、教学目标:进一步体会事情发生的不确定性,体会可能性的大小。并能用“一定”、“可能”、“不可能”等词来描述事情发生的可能性,获得初步的概率思想。

  2、能力目标:发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简单的推理、分析、判断能力,并能用所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情感目标: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合作学习态度。在合作交流中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在自主探索中树立学生自信,在游戏活动中培养学生学习兴趣。

  教学重点:

  通过活动体验可能性并初步感受并判断可能性的大小。

  教学难点:

  通过活动体验可能性并初步感受并判断可能性的大小。

  教学过程:

  一、游戏引入,感受“一定、可能、不可能”。

  老师这里有两张红桃,看看,一会我们玩游戏。我任意抽一张会是什么?谁来猜一猜?再看看。说说为什么?(都是红桃)

  1、用两张红桃,感受抽出来的一定是红桃。不可能是黑桃

  2、两张牌红桃及黑桃,得出可能是红桃也可能都是黑桃。为什么?板书:一定 不可能 可能

  二、自主探究,初步感受可能性有大小

  1、自己实验探索可能性的大小

  同学们手里都有一个转盘, 小组合作,动手做转盘游戏。游戏规则:每人转一次,组长记录,红黄的次数。一种黄颜色多,一种红颜色少。说一说,哪种颜色的可能性大?看各组结果。如果有失误就加全班。得出结论黄颜色的可能性大。让学生说说原因。

  总结理由:占的面积多的可能性大,面积少的可能性小。

  教师总结:看来,可能性是有大,有小的。板书:大小

  三、 通过各种练习进一步体会可能性的大小

  1、初步感受可能性的大小及原因。

  现在老师这里有一个同学们玩的游戏转盘,帮助老师猜猜他们最有可能玩的是哪一个。(1)判断:根据占的面积大小来判断,最有可能玩的是1号,因为面积大。

  老师连线(2)看课件连线,1个。(1)从笼子里跑出兔子。看看会出来什么颜色的。一定不是白的、一定是白的、可能性大、一样。让孩子们先自己判断。然后交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可能性”教案及反思》摘要:戏。我任意抽一张会是什么?谁来猜一猜?再看看。说说为什么?都是红桃 1、用两张红桃,感受抽出来的一定是红桃。不可能是黑桃 2、两张牌红桃及黑桃,得出可能是红桃也可能都是黑桃。为什么?板书:一定 不可能 可能...
相关文章北师大:《摸球游戏》反思性说课稿北师大:《摸球游戏》说课设计
北师大:《可能性》说课稿北师大:《用分数表示可能性的大?匪悼胃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