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球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小学二年级上《买球》教学反思

2016-09-14  | 学困生 北师大 反思 

  1、内容来自于生活。通过生活化的情境设计,让学生明确目标,唤起原有经念,进行有效学习。同时让学生感受到生活中的数学无处不在,从而自觉用数学思维方式来观察和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2、问题来自于学生。与传统的数学教学不同,老师只是提供一些来自于生活实际的信息,由于学生自主地提出问题,然后共同质疑,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在自主提问、互相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到自己是学习的主人,满足了自尊、交流和成功等多方面的心理需求,从而能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数学学习中去。

  3、解法来自于学生。本节课教师不仅让学生自主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学生间的交流也能够帮助学困生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

  不足之处。

  1、这节课主要完成了8、9乘法口诀的编制,但是在生活中的应用还不够,需要本节课后加以练习。

  2、本节课教学内容较多,因此在课堂上应注意学困生的理解和掌握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二年级上“买球”教学反思》摘要:自尊、交流和成功等多方面的心理需求,从而能以积极的心态投入数学学习中去。 3、解法来自于学生。本节课教师不仅让学生自主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学生间的交流也能够帮助学困生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 不足之处。 1、...
相关文章北师大:《乘车》教学反思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老师的尴尬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