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蝴蝶谷

(二年级上册)

北京版:《台湾的蝴蝶谷》第一课时 教学设计

2012-08-18  | 蝴蝶谷 蝴蝶 通为 

  一、以图引入,激发学习兴趣

  1、同学们,看,老师今天带谁来的?(蝴蝶)(师板书)

  喜欢吗?想要很容易,只要你上课坐的正,听得认真,积极思考,大胆发言,它就会飞向你。

  2、今天,蝴蝶请我们去她最喜欢的地方旅游,你愿意吗?小蝴蝶给大家提了一个要求,把旅游时看到的、听到的讲给爸爸妈妈听,并把看到的画下来,你能做到吗?(别担心,我会时刻帮助你。)

  3、现在开始出发,看看它要带我们去哪?(板书完整课题)

  4、读了课题,你知道了什么?还想知道什么?(幸运天使总会关照爱思考的同学)

  二、以问引学,初读课文。

  1、解决问题最快捷的办法就是读书,请大家打开课本,借助拼音,自由朗读,遇到生字多拼几遍,遇到难读的句子多读几遍,直到读通为止。(学生自由读,老师巡视,发现需要帮助的学生。)

  2、你认为哪个字或哪句话难读,需要老师帮忙,可以举手!(根据学生情况,适时辅导)

  3、大家真厉害,都能当读书大王了。那么读书大王们,刚才提的问题现在能解决了吗?如果不行,请再去读课文!

  三、解决问题,感悟课文。

  1、你能解决哪个问题?(根据学生的回答,决定要讲的内容)

  2、为什么叫蝴蝶谷?(学生说到鈥溙ㄍ宓纳蕉啵焦纫捕噔澥保υ谧急负玫囊徽糯蟀字缴弦约虮驶男问交吕础#┮蝗喝海媚憧吹搅耸裁矗可拾哽担挚吹搅耸裁矗肯氩幌肟纯瓷拾哽档暮浚ǹ渭鍪荆醚吹轿逖樟暮ü鄄欤靼状视锏囊馑肌#┖竺婊褂泻枚嘈囱丈拇视铮阋粜倪希

  3、它们是怎样来到山谷聚会的?怎么读呢?谁还愿意读一读?(爱读书的孩子最讨人喜欢。会读就会讲,谁愿意讲一讲这些山谷为什么叫蝴蝶谷?)看看它是谁?

  4、有它们帮忙,你会讲的更好。(出示几个重要的词语)(出示鈥湼镶潱阍趺醇亲∷孔咦鸥删褪氢湼镶潯#ㄈ险媲闾彩呛玫难胺椒āG氡丈涎劬Γ阋欢芸吹侥切┥焦龋。

  5、这么多的蝴蝶,该是怎样的一幅画?(课件出示漫天飞舞的蝴蝶。)

  6、你看到了怎样的蝴蝶谷?请把你的蝴蝶送入山谷中!(生表演飞过、穿过、越过、赶到这几个动作,从而理解词语。)

  7、春季,蝴蝶们为什么都到这儿来呢?(根据学生回答,板书气候温暖、水源充足、花草茂盛。)

  8、这一段时间,我们这的气候怎么样?(结合生活理解词语)

  9、你喜欢这些蝴蝶谷吗?就把它讲下来,请自己小声说一说!

  四、学写生字

  1、蝴蝶很高兴大家把它们说的那么美!现在它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我们能不能把这几个生字也正确漂亮的写下来!

  2、先打个招呼,喊一喊它们!

  3、分析字形、书写汉字,展示学生的书写。

  五、总结方法,留下兴趣之火。

  小蝴蝶看到大家今天的收获,十分开心。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还有好多地方没有看,所以我们的画也没有完成,那就需要同学们在下节课时跟我们的曹老师去完成它,行不行?(学生一定会说行,因为语文与美术相结合,他们十分喜欢。)这节课就上到这里,下课,同学们再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台湾的蝴蝶谷”第一课时 教学设计》摘要:愿意吗?小蝴蝶给大家提了一个要求,把旅游时看到的、听到的讲给爸爸妈妈听,并把看到的画下来,你能做到吗?别担心,我会时刻帮助你。 3、现在开始出发,看看它要带我们去哪?板书完整课题 4、读了课题,你知道了...
相关文章《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教学设计《台湾的蝴蝶谷》教学例谈
《台湾的蝴蝶谷》第二课时教学设计《台湾的蝴蝶谷》教学设计二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