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

(三年级上册)

沪教版三上:《瀑布》教学设计

2012-08-28  | 叶圣陶 三上 教学 

  章节名称

  《瀑布》教学设计

  计划学时

  1

  学习内容分析

  《瀑布》是一篇文质兼美的课文,是叶圣陶先生的作品。这首诗语言简练,韵味十足,比喻生动,词句贴切,描绘了瀑布的雄伟壮丽,抒发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由于诗词在表达上极其凝练、丰厚,如果用传统的教学方法授课,学生不容易引起情感上的共鸣。利用多媒体集图、文、声、像于一体,以及它丰富的表现力,快速的信息传递,充分的资源共享性等优势整合语文教学,有利于学生获得直观丰富的欣赏角度,有利于学生自主、个性化地阅读。

  学习者分析

  学生具备独立的识字能力和朗读能力

  教学目标

  1、渗透识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3、通过读感受诗歌的韵律美,体会瀑布的雄伟、壮观。

  4、体会课文的语言,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亲近大自然的情感。

  5、背诵课文。

  教

  学 难 点

  点 重 点难

  1、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

  2、通过读感悟到诗歌语言的美,体会瀑布的雄伟与壮观。

  3、在读中培养语感,使学生受到美的熏陶,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之情。

  教学设计思路

  本课教学以新的课程标准为指导,力求在优化课堂结构、改革阅读教学上有所突破和创新,促进学生自主、合作、探究性地学习。

  新的课程标准提倡以学生为主体,提高人文素养,重视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设计上体现以下几点:

  1、根据学生的学习兴趣安排教学,尽可能地给学生直观的形象感受,把学生领进一个触目可及的自然世界中,让学生对瀑布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2、创设情境,使学生感受到瀑布的雄伟壮丽,体会到大自然的伟大和美好,激发同学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3、在读中感悟,培养学生语感。

  依据的

  理论

  根据新课标的精神,站在素质教育的角度,结合本教材的特点,情境促读,读中悟情。

  信息技术应用分析

  知识点

  学习水平

  媒体内容与形式

  使用方式

  使用效果

  生 字

  新 词优 优美 美语句句句

  学会生字、词,感悟文中的优美词句,获得直观丰富的欣赏角度,自主、个性化地阅读。

  多媒体画面及音乐,集图、文、声、像于一体,以及它丰富的表现力,快速的信息传递,充分的资源共享性等优势整合语文教学。

  教师操作演示,引导学生观察、感悟、想像。

  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亲近大自然的情感。

  教 学 过 程

  教学环节

  教学内容

  所用时间

  教师活动

  学生活动

  设计意图

  激

  情

  导

  入

  设

  疑

  导

  入

  课

  题

  3

  分

  钟

  1播放课件瀑布的声音)

  2、提问:

  同学们,今天老师给大家带来一个新朋友,他很调皮,想让大家猜猜他是谁?请听,你猜出来了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三上:“瀑布”教学设计》摘要:课文。 2、通过读感悟到诗歌语言的美,体会瀑布的雄伟与壮观。 3、在读中培养语感,使学生受到美的熏陶,激发学生对大自然的无比热爱之情。 教学设计思路 本课教学以新的课程标准为指导,力求在优化课堂结构、改革阅读教...
相关文章人教:《望庐山瀑布》教学设计一西师大:《瀑布》教学设计
沪教:《瀑布》教学设计北师大:《瀑布》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