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号遇难记

(六年级下册)

沪教版语文六下:《“诺曼底”号遇难记》教案

2012-12-12  | 诺曼 诺曼底 六下 

  教学目的:

  1、 检查指导学生归纳整理词语,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

  2、 引导学生感悟哈尔威船长的崇高形象,并教给学生感悟的一般方法。

  3、 激发学生亲近文学、热爱文学、走进文学之门的兴趣。

  教学设想:

  怎样进行语文教学(特别是日常的语文教学)才能体现新课程大纲的精神,才能适应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要求?这是摆在每一个语文教师面前的问题?经过教研室的假期培训,对语文课程标准的学习,对这篇课文如何上,我有了几点粗浅的想法,不当之处,请斧正。

  1.语文课程标准对语文课程目标从鈥溨队肽芰Α⒎椒ㄓ牍獭⑶楦刑扔爰壑倒垅澣龇矫娼辛私缍ǎ庖哺颐侨范ń萄勘晏峁┝朔较颍比徊⒉皇敲科挝亩家耆逑终馊矫娴哪勘辏碛τ兴嘀亍U馄挝牟嘀氐氖呛罅降恪K钥翁醚暗拇蟛糠质庇迷谕瓿赡勘2上。

  2.新课程标准倡导鈥溩灾鳌⒑献鳌⑻骄康难胺绞解潱庖灰笕绾温涫档浇萄е腥ィ

  我是这样做的:预习以鈥溩灾麾澪鳎淌νü贾眉觳樵は白饕档姆绞嚼绰涫担热纾蹲纸萄В耆梢匀醚柚值浯实渥约航饩觯淌梢灾傅佳泄槟烧恚菇ㄋ堑拟湸士忖潱挥秩玮溛难СJ垛潱溩骷易髌封澋南喙刂犊梢匀醚柚际樽柿稀⑼缱试蠢此鸭畔ⅲ秆≌怼=淌ψ龊眉觳槎酱俟ぷ鳎Vぱ岢肿匝氯ィ舛匝芰Φ难山笥旭砸妗?翁媒萄б遭満献鳌⑻骄库澪鳎苊饨淌Φ拟溡谎蕴免潀鈥溌霉噔潯R孕∽樘致鄣姆绞浇校溉艘恍∽椋至鞣⒀裕蝗思锹迹纬尚∽榻崧刍蛘咛岢鑫侍狻P∽樘致酆螅嘟涣鳌U庵盅胺绞蕉允ι囊蟊冉细撸绾文舛ㄌ致厶猓(起始阶段可能还是教师先提出议题,慢慢让学生自己学会提问)如何保证小组学习不沦为过场形式?这些问题还有待深入研究。当然鈥溩灾鳌⒑献鳌⑻骄库澋难胺绞狡涫凳且桓霾豢山厝环挚恼澹鞲鼋锥斡兴嘀匕樟恕T谡饨诳紊希仪易饕恍┏⑹裕鬃┮瘛

  3. 语文课是不是一定要用多媒体课件?简单的肯定与否定都有公允,我个人认为,多媒体课件只是教学的辅助手段而不是唯一手段。是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语言文字,而不是简单的把文字变成形象。而这篇小说的情节、人物关系都很简单,学生不难理解,完全可以借助文字来想象体悟,因而本节课的课件并不是不可或缺的,只是代替了黑板,节省了板书时间罢了。这样的课件是不是体现出现代教学理念?我个人认不尽然,现代教学理念首先应是观念的变化,而不仅仅看有没有使用现代教学手段。

  教学时数:一课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版语文六下:““诺曼底”号遇难记”教案》摘要:现新课程大纲的精神,才能适应新一轮课程改革的要求?这是摆在每一个语文教师面前的问题?经过教研室的假期培训,对语文课程标准的学习,对这篇课文如何上,我有了几点粗浅的想法,不当之处,请斧正。 1.语文课程标...
相关文章诺曼底”号遇难记“诺曼底”号遇难记
翼教:《“诺曼底”号遇难记》教学设计人教:“诺曼底”号遇难记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