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的维吾尔

(六年级下册)

人教新课标六下:《和田的维吾尔》教学设计(5)

2013-01-17  | 维吾尔 和田 维吾尔族 

  教学目标:

  1、积累鈥溤衔丁⒍笊薄⑵烫旄堑亍⑺嗳黄鹁础⒚啦皇な这澋却视锛吧木渥印

  2、有感情地朗读课文,了解鈥満吞锏奈岫澋奶氐悖惺芪恼滤故镜奈岫绱宸缜榧八撬淇嘤汤值木穹缑病

  3、学习文章准确的说明和生动的描述相结合的特点,领悟表达方法。

  教学重、难点:

  通过独立阅读和交流探讨,了解和田维吾尔人的特点以及维吾尔族的民族风俗。

  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歌曲《最美还是我们新疆》

  教学时间: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 、谈话激趣,导入新课。

  1、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你最熟悉的是哪个民族?请简单地介绍一下他们的民族风俗。

  2、 在众多的民族中,你们认识维吾尔族吗?新疆的和田就住着一群可爱的维吾尔人,谁知道新疆这个地区生活环境是怎么样的呢?(出示多媒体)

  3、通过刚才的视频,让我们了解到生活在沙漠中的维吾尔人物质条件差,那到底他们是一个怎样的民族,让我们一起跟随着作者到新疆的和田走一圈,去真正感受和田的维吾尔族的风土人情吧!(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利用谈话,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拉近,营造良好的课堂气氛,通过视频的观看,打开学生知识的大门,了解新疆的和田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激发学生的求知欲,使学生迫不及待地想去理解课文内容。)

  二 、自读课文,整体感知。

  1、自由朗读课文,要求做正确、流利,遇到不明白的词语可查找工具书,并说说文章的主要内容。

  2、默读课文,用鈥溾斺澔瞿芄环从澈吞镂岫诵愿窕蚓竦挠锞洹

  (1)出示句子:

  鈥溋昵暗囊桓鲆雇恚腋惺芰撕吞镂岫颂赜械暮榔肜止邸b

  鈥満吞镂岫巳劝恋氐某潭攘钊司尽b

  鈥満吞锏卮Υ竽咴担嵌窳拥淖匀换肪巢⒚挥卸笊蔽岫税赖奶煨浴b

  鈥溛岫墓媚镄』锊坏テ粒芨枭莆枰彩浅隽嗣摹b

  鈥溁泶锢止鄣暮吞镂岫耍菔股钤倏啵芯跻彩翘鸬摹b

  完成填空题:

  A、以上的句子是每段的 句,在文中起到 作用。

  B、你能在这些句子中分别用一个小标题概括,说说这是 的维吾尔人吗?

  (2)这些句子分别是哪些自然段所介绍的内容?

  3、四人小组讨论:找出最能集中反应和田维吾尔人性格的句子,结合课文谈谈对句子的理解,并找出与这句话相呼应的句子。

  学生汇报,师小结:像这样的维吾尔人你们喜欢吗?现在我们一起走进和田的维吾尔族的心脏地带,更深入地了解他们。

  (设计意图:通过自由朗读、思考,小组讨论等形式,让学生从整体上把握课文内容,做到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新课标六下:“和田的维吾尔”教学设计(5)》摘要:哪个民族?请简单地介绍一下他们的民族风俗。 2、 在众多的民族中,你们认识维吾尔族吗?新疆的和田就住着一群可爱的维吾尔人,谁知道新疆这个地区生活环境是怎么样的呢?出示多媒体 3、通过刚才的视频,让我们了解...
相关文章人教:《和田的维吾尔》教学设计人教:9 和田的维吾尔
《和田的维吾尔》(A、B案)《和田的维吾尔》教学反思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