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选商场

(一年级上册)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上册《自选商场》教学反思

2014-07-28  | 合起 刘姥姥 自选 

  本节课继续对识字方法进行训练,比较前一节课,学生比较放开了,有的马上能想出一些好方法。现在我把学生和我在课堂上所说的识字方法记录如下:

  奶:奶奶是女人。

  巾:“|”是一根棒子,竖、横折钩是一块毛巾,毛巾挂在棒子上。

  笔:毛笔上面是用竹子做的,下面是用动物的毛做的。

  业:两竖一横是两把椅子,撇、点是两个人,两个人坐在两把椅子上。

  本:一把刀正在砍木头。

  一根木头。

  在一棵树旁,有一条长长的小河。

  毛:三根弯弯的毛。

  另外要值得反思的是,现在的学生一般都去过超市,不像我们以前,还记得第一次去麦德隆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是多么的新鲜,东看看西摸摸。可是现在我让他们说说去过哪些超市时,很少人能说出名字。请学生说说除了书里写的面包、火腿肠、牙膏外,超市里还有什么东西呢?学生说上来的实在太少了,我计算了一下,全班合起来也不过10几样。有可能父母带孩子见识的还比较少,以肯德基、新华书店居多。第二有可能是在逛超市时没有有意地告诉孩子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所以孩子只留下一个“多”的印象,具体有哪些东西不太清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上册“自选商场”教学反思》摘要:过哪些超市时,很少人能说出名字。请学生说说除了书里写的面包、火腿肠、牙膏外,超市里还有什么东西呢?学生说上来的实在太少了,我计算了一下,全班合起来也不过10几样。有可能父母带孩子见识的还比较少,以肯德基...
相关文章小学一年级语文上册《自选商场》教学设计《自选商场》教案(新课标)
浙教:《自选商场》教学设计语文阅读教学反思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