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小板凳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语文《第三个小板凳》教学反思

2014-07-31  | 多角 反问 板凳 

  《第三个小板凳》教学反思

  这篇课文,可以从下面三方面分析:

  第一,从老师生气时说的两个反问句、同学们的哄笑、爱因斯坦拿出三只小板凳后老师和同学态度的改变,引导学生比较后认识爱因斯坦从小爱动脑筋,肯花力气,不怕失败,做事认真的可贵品质。这是绝好的情感态度的教育资源。

  第二,教师说的两个反问句,让学生改成陈述句后,反复诵读体验,体会反问句的作用。

  第三,同学们做的作业有布娃娃,有泥鸭子,还有木制品。爱因斯坦交了一只小板凳,粗看没有特别,细想却有较大差别——那些看上去很好的手工作品是孩子们自己做的吗?这为学生提供了从多角度、多层面进行比较探究的可贵资源,学生在亲自探究的过程中可获得正确而丰富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技能。

  《第三个小板凳》教学反思

  这篇课文内容很简单,生字也不多,最近受高老师的影响,我也想试一试孩子们自己能不能把课文读通顺,把生字认读好。

  简单的揭题后,表演开始了。孩子们学着我的样子,读起了课文,虽然第一遍读的很不好,但是我还是鼓励他们是能干的小老师,孩子们可高兴了。接下来,我把词语挂在了黑板上,分别请了一个个的小老师上台来教读,他们不仅读准了字音,还提醒大家要注意这些,要注意那些,煞有介事的样子,下面的同学学得也很开心,这个方法很好,特别是我说要给小老师发奖品,一个个小手举得老高了。在这样热闹的教学活动中,教学任务基本完成,学生掌握的情况也比较好,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费时间。今后,还需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第三个小板凳”教学反思》摘要:可获得正确而丰富的思维方式和表达技能。 《第三个小板凳》教学反思 这篇课文内容很简单,生字也不多,最近受高老师的影响,我也想试一试孩子们自己能不能把课文读通顺,把生字认读好。 简单的揭题后,表演开始了。...
相关文章教科:《三个小板凳》教学设计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反思探究型"语文教学模式的思考与实践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