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w

(一年级上册)

苏教版一上:《y w》教学反思

2014-08-01  | 认读 教学 秋游 

  《yw》一课,我先引导孩子们看图说话,故事引入语境歌。yw这两个字母,指导读准字音,发挥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自己观察图片,从图片中找出字母,并自编口诀来记住字母,指导书写。接着在记牢字形的基础上进行书写的教学。

  教学整体认读音节yi wu yu时,我通过“咱们去秋游”故事引入:i u ü也想去秋游,可是他们好迷路,不能独立出门,他们都很难过。这时,大“y”和大“w”来了。大“y”对小“i”说:“小‘i’我带你一起走。”于是大“y”和小“i”就拼成了整体“yi”。大“w”对小“u”说:“小‘u’,拉着我的手,咱们一起走。”于是大“w”和小“u”就拼成了整体认读音节“wu”。小“ü”,伤心地哭了,大“y”过去拉起小“ü”说:“我拉着你吧!”于是小“ü”摘下眼镜擦擦眼泪跟着大“y”,就组成了整体认读音节“yu”。

  本课y与ü相拼ü上两点省略的规则是个难点,虽然我已经采用故事的形式来进行教学,但学生印象不深,抽查时仍发现不同程度的错误。

  于是,我想,在教学中,还应该努力创设丰富多彩的教学情境,将抽象、枯燥的汉语拼音同有趣的游戏、儿歌、故事、比赛等结合起来,真正落实《课程标准》提出的“汉语拼音教学应尽可能有趣味性,宜以活动和游戏为主”,把学生带入一个“有声有色”的拼音乐园中去学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上:“y w”教学反思》摘要:秋游故事引入:i u ü也想去秋游,可是他们好迷路,不能独立出门,他们都很难过。这时,大y和大w来了。大y对小i说:小‘i’我带你一起走。于是大y和小i就拼成了整体yi。大w对小u说:小‘u&rsquo...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