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三年级下册)

语文下册三年级《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实录

2015-02-03  | 石宝 诚实 信任 

  一、唤醒经历,初见端倪

  师:.同学们,前几天我们学习了一个新游戏。(出示学生做鈥溞湃我“阝澯蜗返恼掌┦裁从蜗费剑

  生:信任摇摆。

  师:相信同学们在这个游戏中都感受到了游戏的欢乐。在这个游戏当中老师有一些发现,我现在就要现场采访同学们。(出示图片2:王雪君紧张地去扶圆心的同学)王雪君同学,老师发现在这张照片里,你的表情特别紧张。这是为什么?

  王雪君:因为我怕同学摔倒。(老师正音:摔倒)

  师:能这样想说明你心中有责任。(板书责任)再来看一张,还有一名同学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石宝嵩同学,别的同学做圆心都很紧张,只有你非常轻松的样子,你 一点都不害怕吗?

  石宝嵩:因为我知道同学们一定会接住我,所以不害怕。

  师:看来你已经体验到了信任别人的快乐。(板书信任。)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第16课也与责任、信任有关,题目很长,谁来读读?

  生:16.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师:这么长的课题我们在读时要注意合理的停顿,该怎样停顿呀?

  生:在诚实和信任后面停顿。

  师:那你能这样读一读吗?

  生:16.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师:像他这样,我们一起来读一读。

  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感知,品词引句

  师:.请大家打开书107页,放声自由读一遍课文,想想:课文主要写了什么事?

  生自由读文。

  师:谁来说说,课文主要讲了件什么事啊?

  生: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作者把一辆小红车的反光镜碰坏了,他写了一张纸条压在小红车的雨刷下。(停顿)

  师:然后呢?

  生:过了几天,小红车的主人给作者打来电话,对作者说鈥湷鲜岛托湃伪冉鹎匾,这句话深深印在了作者的脑海中。

  师:她把这件事概括得简洁完整,这是一篇写事的文章,我注意到了,她刚才在概括主要内容的时候能从以下的几个方面来说。我们一起来看看。(课件出示:谁?在什么情况下做了什么?后来怎么样了?)这也是概括一般写事文章主要内容常用的方法,咱们同学今后可以多多运用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下册三年级“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实录》摘要: 石宝嵩:因为我知道同学们一定会接住我,所以不害怕。 师:看来你已经体验到了信任别人的快乐。板书信任。今天我们要学习的第16课也与责任、信任有关,题目很长,谁来读读? 生:16.诚实和信任比金钱更重要 师:这...
相关文章《诚实和信任》教学设计三《诚实与信任》第二课时听课实录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教案《诚实与信任》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