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的小象

(三年级下册)

北京版 三年级语文下册《曼谷的小象》相关资料

2015-02-06  | 古生物 思义 小象 

  在地球上生活过的各种古象

  别看现在地球上只留下了亚洲象和非洲象这两种象,可是在地球的历史上,这些长鼻子的动物却是个分布广泛、种类繁多的大家族。古生物学家根据发现的化石推断,至少有160多种古象曾出现在我们这个星球上。

  象是十分成功的动物,在5000万年的漫长岁月中,它们的足迹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大陆,甚至在冰天雪地的北极也留下了它们的身影。为了适应多变的生存环境,象本身的形态结构、生活习性都发生了多种多样的变化,形成了体态各异、形形色色的象。

  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大象家族的一些主要代表吧!

  始祖象

  时代:晚始新世至早渐新世

  产地:非洲

  身高:60厘米

  始祖象的大小与现在的猪差不多。它很可能部分时间在水中生活。像河马一样,眼睛和耳朵在头上很高的地方,这样在沼泽地里打滚时,眼睛和耳朵仍能露出水面观察四周情况。

  始祖象没有长鼻子,但它有一些特征与象开始进化时的特征很相似,因此当初人们发现它时,认为它是象的祖先。所以起名叫始祖象。但现在很多古生物学家认为在非洲发现的另一类古象才是象的真正祖先。

  始乳齿象

  时代:早渐新世

  产地:非洲

  身高:2.5米

  顾名思义,它是一种原始的乳齿象。乳齿象这个名字是由于这类象的牙齿上有成对的像乳头形状的突起。

  始乳齿象和始祖象生活在同一时代和同一地区,但它们吃的食物不同。始乳齿象可能吃森林中的嫩草,而始祖象则挖食沼泽中的植物。始乳齿象扁平的下门齿特化成匙形,上唇伸长形成了一个原始的长鼻子。

  剑乳齿象

  时代:晚上新世至更新世

  产地:北美洲、南美洲

  身高:2.7米

  别看剑乳齿象比较矮,但很粗壮。它的下颌短,下颌上没有门齿,有一对向上弯的大牙。剑乳齿象的牙齿构造比较复杂,这表明它能够吃草。在南美洲,剑乳齿象曾与古人类一起生存过。

  嵌齿象

  时代:早中新世至早上新世

  产地:亚洲、非洲、欧洲和北美洲

  身高:3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 三年级语文下册“曼谷的小象”相关资料》摘要:头上很高的地方,这样在沼泽地里打滚时,眼睛和耳朵仍能露出水面观察四周情况。 始祖象没有长鼻子,但它有一些特征与象开始进化时的特征很相似,因此当初人们发现它时,认为它是象的祖先。所以起名叫始祖象。但现在...
相关文章《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曼谷的小象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浙教:《曼谷的小象》教学设计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