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

(三年级下册)

新课标 语文三年级下册《和时间赛跑》教学片断

2015-02-12  | 赛跑 二段 年级 

  《和实际赛跑》教学片断

  师:你从哪里读懂了林清玄一直和时间赛跑?把自己的发现与大家分享。 生:有时一个暑假的作业,我十天就做完了。 师:还有吗?

  生:以后我常做这样的游戏。 师:常常,也就是一直和时间赛跑。

  生:那时我三年级,常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每一次比赛胜过时间,我就快乐得不知道怎么形容。我从“常把”和“每一次”看出他一直和时间在赛跑。

  师:是你提出“为什么常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这个问题吗?你现在谈谈你的理解。

  生:他不想让时间白白溜走,想超前学习,提前赶上哥哥的进度,这也是与时间赛跑的一种行为。 师:对啊,和时间赛跑,就是今天做好每件事,还可以提前做明天的事。还从哪个地方读出了一直在和时间赛跑?读书要细心,可以从第九段中找一找。 生:后来的二十年里,我受益无穷。 师:特别从哪个词语看出?

  生:后来的二十年里一直和时间赛跑

  师:正因为一直和时间赛跑,所以受益无穷,也就是收到了很多的益处。 师:读一读倒数第二段吧——

  生:“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是可以比原来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用途却很大很大。”这句话我想借助一段资料帮助大家理解。 林清玄,台湾高雄人,一九五三年生。 10岁:立志做一名作家; 17岁:发表第一篇作品; 30岁:获遍台湾重要文学奖; 57岁:写出了100多本著作; 生命在继续,写作也在继续……

  (演示文稿伴随音乐,展示林清玄不同时期的作品封面,滚动播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 语文三年级下册“和时间赛跑”教学片断》摘要:。 生:后来的二十年里,我受益无穷。 师:特别从哪个词语看出? 生:后来的二十年里一直和时间赛跑 师:正因为一直和时间赛跑,所以受益无穷,也就是收到了很多的益处。 师:读一读倒数第二段吧—— 生...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相关资料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教学反思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学期《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鄂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三年级语文下册《一面五星红旗》教案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给予树》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