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六年级下册)

鲁教版小学生六年下《理想》同步练习

2016-02-22  | 罗盘 理想 小学 

  1、给下列加点字注音:(3分)

倔强( )( )
( )
污( )
咒( )
终生( )

  2、怎样理解鈥溊硐爰仁且恢只竦茫硐胗质且恢治澱饬骄涫暮?(4分)

  3、探究这首诗的脉络。 (3分)

  诗的2、3、两节意思相近,可以用鈥溾斺斺澙锤爬ā

  诗的4、5、6、7节意思相近,可以用鈥渵~概括。

  诗的8、9、10、11节意思相近,可以用鈥--"。

  可见,全诗主要赞扬理想的意义,从历史意义,到人格意义和人生意义。

  4、最后一节说鈥溓氤死硐胫恚颖薮哟似鸪题潱饩涫囊馑际鞘裁矗浚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理想有时代性,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理想,如今你的理想是什么呢?请结合自己的实际谈一谈。(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为什么说理想是鈥準潱氢溁疴潱氢湹柒潱氢溌封潱氢溌夼题潱氢湸扳潱空饧妇涫嫠呶颐且桓鍪裁吹览恚浚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应当怎样理解鈥溊硐胗惺焙蛴质呛L煜辔堑幕∠撸赏豢杉矗勰プ拍隳墙〉男拟潱浚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鈥溊硐胧鼓阃趋薹⒃绨祝焕硐胧鼓阃钒兹匀惶煺妗b澯靡痪涔攀愿镁浣汹故停钋〉钡囊幌钍牵ā 。4分)

  A、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B、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C、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D、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读下面这首诗,完成9-10题:

  断章(卞之琳)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9、对这首诗的解说不恰当的一项是(  )(3分)

  A、本诗写了两组意象,第二组意象的意思是:明月的银光装饰了你的窗户,而你的形象或许又进入他人梦中装饰了他人的梦。

  B、诗人如同与读者面对面的聊天,鈥溎汊澲傅氖嵌琳撸靼兹缁埃衷毯钜猓腿搜拔丁

  C、诗歌把前一句的结尾作为后一句的开头,使诗行间的逻辑关系十分明确。

  D、诗中主要词语(鈥溎汊濃溈粹濃湻缇扳濃溩笆吴澋龋┓锤闯鱿郑斐梢恢只鼗吠吹那榈鳌U獠皇谷硕椋戳钊松钏肌

  10、对这首诗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聽聽)(3分)

  A、这首诗表现了一种被别人或社会当作装饰品的深沉的人生悲哀。

  B、这首诗以超然而珍惜的感情,写了一刹那的意境,寄寓了深刻的哲理。

  C、这首诗表现了人物、事物间息息相关、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关系。

  D、这首诗以两幅优美的画面隐喻、暗示着人生中许多鈥溝喽遭澋墓叵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小学生六年下“理想”同步练习》摘要:性,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理想,如今你的理想是什么呢?请结合自己的实际谈一谈。4分 6、为什么说理想是石,是火,是灯,是路,是罗盘,是船舶?这几句诗告诉我们一个什么道理?4分 7、应当怎样理解理想有时候又是海...
相关文章理想教育要注重小学生的承受能力12岁小女孩作文集浙江书店上柜
幼儿识字和写字不宜同步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计算部分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