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挤啦

(六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上《别挤啦》教学片断

2016-08-02  | 狄更斯 真善 诗中 

  赏析

  狄更斯是19世纪英国卓越的现实主义大师。在诗中,诗人大声疾呼:鈥湶灰罚虿灰罚♀澥澜缧枰砣荩死嘈枰匕巳硕加Ω糜幸豢派屏嫉男摹

  细读全诗,你会发现这首诗主要表现了狄更斯向往和追求人间美好的一切,追求真善美,倡导人和人之间的和谐相处,用宽容、善良、真诚的心去对待生活。读一读这首诗吧,相信它一定能让你的心灵得到洗涤。

  别挤啦  英国 狄更斯  你,不要挤!

  Don't crowd! British dickens you, don't squeeze!

  世界那么大, 它容纳得了我,也容纳得了你。

  The world so big, it contains got me, also accommodate got you.

  所有的大门都敞开着,思想的王国是自由的天地。

  All the doors are open, the thought of the kingdom of heaven and earth is free.

  你可以尽情地追求, 追求那人间最好的一切。

  You can eat and pursue, pursue the earth all the best.

  只是你得保证,保证你自己不使别人感到压抑。

  You just have to make sure that, ensure that you don't make others feel depressed.

  不要把善良从心灵深处挤走, 更得严防丑恶偷偷潜入你心底。

  Don't put the kind heart in crowded go from, more have to defend ugly sneaking into your heart.

  给道德以应有的地位,给每一件好事以恰当的鼓励;

  Give to the status of moral due, for every good thing in the proper encouragement;

  让每一天成为一项严峻的记录,面对着它,你应当问心无愧;

  Let each day become a serious records, face it, you should have a clear conscience; and

  给别人生的权利,活的余地,不要挤,千万不要挤!

  To others the right to life, living room, don't squeeze, must not squeez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上“别挤啦”教学片断》摘要:世界那么大, 它容纳得了我,也容纳得了你。 The world so big, it contains got me, also accommodate got you. 所有的大门都敞开着,思想的王国是自由的天地。 All the doors are open, the thought of the kingd...
相关文章录像指导作文教学整体构思强化单元教学重点 狠抓训练项目过关
《水乡歌》教学片断设计北师大:看一看(一)教学反思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我的舞台》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蒙娜丽莎之约》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月光曲》教案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伯牙绝弦》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习作七》教学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金色的脚印》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最后一头战象》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跑进家来的松鼠》教学设
新课标语文六年级上册《老人与海鸥》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