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一分

(一年级上册)

西师大版数一上《分一分》相关资料之评课稿

2016-08-15  | 出示 师大 动手 

  听了袁理平老师的课《分一分》,获益颇多,袁老师和蔼可亲的教态,富有儿童化的语言,得当的板书,适时的激励语言都十分到位,教学环节。现从以下几方面具体叙述。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

  一年级的孩子具体思维胜于抽象思维,数学教学要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基础来展开教学,开头的观察小明家脏乱的情况能很好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激励孩子们积极地献策提高了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从而引出课题,把事物有规律的分开叫做分类。

  二、动手操作,寻找分类的方法

  一年级的小朋友喜欢动手,袁老师设计的小组分类后展示,充分的锻炼了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将孩子的分法展示在黑板上更激起了孩子的学习热情。 请孩子说出分类的方法,让孩子自己总结,发挥了孩子的总结表达能力。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展开培养了孩子的协作能力。

  三、探究新知

  1、让学生对衣服进行分类,在期间强调番号的书写,很细致。

  2、出示不同种类的事物让孩子自己分类,充分发挥了孩子的主观能动性。

  3、出示生活中超市的图片让学生体会分类在我们生活中处处都在。

  四、总结

  让孩子说这节课学到了什么,加强了对这节课知识的认识。

  袁老师的课堂非常的有条理,但是还有一点遗憾:

  1、课件效果不佳,但是课件制作还是很用心的。

  2、结尾还有延伸的环节没有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版数一上“分一分”相关资料之评课稿》摘要:教学环节。现从以下几方面具体叙述。 一、创设情境,引入新课 一年级的孩子具体思维胜于抽象思维,数学教学要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基础来展开教学,开头的观察小明家脏乱的情况能很好的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相关文章展示管子的资料《习作5》教学设计
北师大:乘法 第六课时 计算工具的演变苏教:《习作5·说说端午节》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