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与位置

(二年级上册)

青岛版六年制二年级上册《方向与位置的》教学设计

2016-08-23  | 教学 方向 六年制 

  教学内容:

  青岛版六年制二年级上册63页信息窗1

  教学目标:

  1.结合现实生活,学会根据给定东南西北中的一个方向辨认其余三个方向,会看简单的路线图。

  2.能在生活中发现、提出和解决有关方向的简单问题,经历数学知识的建构过程,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培养对数学的学习兴趣。

  3.使学生受到爱学校、爱家乡的教育。

  教学重难点:

  学会根据给定东南西北中的一个方向辨认其余三个方向,用这些词语描述物体所在的位置,知道地图上的方向,会看简单的路线图。

  教学准备:

  教学课件,山东省的地图,每小组一块大纸板,一个胶棒。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导入新课

  1.教师课间让学生把北面窗台事先秘密地擦干净,然后引出问题情境。鈥溚歉詹爬鲜淌液蠓⑾治颐墙淌冶泵娴拇疤ǚ⑸┍浠忝欠⑾至寺穑库 学生会齐刷刷地把头转向北面。

  2.引入课题,既要对擦窗台的同学进行表扬,对全班同学进行思想教育。更要肯定了全体同学所具备的准确的方向感,阐明方向在我们的生活中很重要,这节课我们继续研究有关方向与位置的知识。(板书课题:方向与位置)

  二、合作学习,探究新知

  (一)、在故事情境中培养学生根据给定东南西北中的一个方向辨认其余三个方向的能力。

  1、师:同学们喜欢听故事吗?今天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个有趣的故事,请同学们仔细听,看谁能回答出故事里的问题。(课件演示故事情境鈥溞×匀颂滥肥歉鲂⌒∩袂故郑38姘职值缴掷锎蛄浴U馓焯炱浅:茫粢迅吖以谔炜丈希职钟植辉诩遥胱约旱缴掷锎蛄裕敫职指鼍病K颐ι下妨耍阶呃爰以皆叮欢系刈犯献判《锩牵蛏稚畲ε苋ァ9撕艹な奔渌亩亲佑械愣觯牖丶伊耍⑾肿约阂丫月妨耍捎诔隼吹拇颐Ω久挥写改险耄姹鸩磺宸较颍ε录恕T谡馐彼吹教艟鸵渖搅耍蚨蝗恍α似鹄矗阒浪裁葱α寺穑库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岛版六年制二年级上册“方向与位置的”教学设计》摘要:会根据给定东南西北中的一个方向辨认其余三个方向,会看简单的路线图。 2.能在生活中发现、提出和解决有关方向的简单问题,经历数学知识的建构过程,感受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培养对数学的学习兴趣。 3.使学...
相关文章北师大:《确定位置》教学设计(四)北师大:确定位置(二)说课
北师大:确定位置(二)教学设计《位置与方向》《认识东、西、南、北》教学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