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

(六年级上册)

人教版数学六年级上册《统计》精品教案

2016-08-29  | 图中 统计 扇形 

  设计理念:

  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立足学生已有的知识背景,让学 生在真实有趣的情境中学习数学,通过本节课的学习,让学生复习 与巩固扇形统计图的基本知识与特点,同时引导学生根据数据对选 择合理的统计图作出合理地推断,进而养成用数据说话的习惯。

  教学内容 :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 数学》(人教版)六年级上册 第108~109

  学情与教材分析:

  本课内容是(人教版)六年级上册第六单元统计中的练习课, 在学习本课之前,学生已经掌握条形统计图、折线统计图与扇形统 计图的特点与作用,能初步利用统计图中的数据解释、分析客观世 界与推理判断事件的发生,而扇形统计图也是重要的统计方法之 一,它能刻画部分数量与总数量之间的关系,而这个特点是其他的 统计图所不能企及的,因此本课教材内容能根据学生的生活经验和 认知水平,通过设计一系列的数学练习,让学生经历知识的复习、 整理、比较的全过程,经历数据的收集、分析、描述等全过程,从 而复习与巩固扇形统计图的特点与作用,进一步树立统计的意识与 观念,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目标:

  1.复习扇形统计图,巩固扇形统计图的特点与作用。

  2.经历从扇形统计图中获取有效信息,并作出合理的解释和推 断的过程。

  3.体会统计在现实生活中的积极作用,体会数学与生活的紧密 联系。

  教学准备: 课件。

  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整理知识。

  师:同学们,上节课我们认识了扇形统计图,它有什么特点? 揭示课题:复习扇形统计图。 师:我们学过了条形统计图与折线统计图,它们分别有什么特

  【学情预设:学生说扇形统计图、折线统计图、条形统计图的特点。】

  【设计意图:开门见山,复习导入,便于学习整理知识与巩固 知识,为随后的学习铺垫知识基础。】

  师:说得好。

  二、激发兴趣,提出问题。

  1.师:我们处在信息时代,每时每刻都在接受新的信息,谁获 取信息的速度越快,对信息的分析处理和把握越科学,越准确,谁 就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取成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数学六年级上册“统计”精品教案》摘要:比较的全过程,经历数据的收集、分析、描述等全过程,从 而复习与巩固扇形统计图的特点与作用,进一步树立统计的意识与 观念,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目标: 1.复习扇形统计图,...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统计
复式折线统计图练习课二上《数学广角》说课稿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