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校园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可爱的校园》教学反思(4篇)

2016-08-30  | 数出 数学 上册 

  反思一:

  这是学生学习数学的开始。教材从动物学校开学的情景入手,根据低年级学会僧年龄特点和生活经验,把孩子引入神气的动物世界的童话中去,教师放手让学生自己试着数出动物的数量,再引导学生从生活实际出发,数一数实际生活中的物体,使学生感受到数学学习的乐趣,从而获得良好的情趣体验。

  作业批改:

  让学生在生活中感受数学与声后的联系和学习数学的愉悦,让孩子通过身边和生活的物体数出数量是10以内的物体个数,并和小伙伴、家长说一说数一数。

  跟踪记录:

  初入学的学生,培养他们形成狼毫的学习习惯是教学中的关键,由于学生学前受的教育不同,难免有些差距。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把学生带入情景之中。

  反思二:

  本节课是学生入学第一天的第一节数学课,因此消除学生对老师、同伴、学校的陌生感和距离感,是本节课的一个主要任务。同时还要培养学生喜欢数学的情感。学生只有喜欢老师、喜欢数学,才能热爱学习,学好数学。因此,在教学中力图实现玩中学、做中悟、活动中拓展的目标。

  1、让学生走近教师。

  教师是学生学习活动的导师,学生只有亲近教师,才能喜欢所教的学科。正所谓“亲其师,乐其道。”为此,上课伊始,我正式地向同学介绍自己,并且让同学们把自己与以前的教师作比较,同时让学生自我介绍,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消除学生与教师,与同伴的陌生感,缩短心理距离,从而使学生能尽快地适应新环境,走近老师。

  2、让学生走近数学。

  密切联系数学与现实世界的联系,是新的课程标准所倡导的重要理念。因此我不吝惜时间,带领学生走出课堂,到校园中去观察,去计数,然后小组交流,再全班交流。一方面为了落实本课的教学目标——数出10以内物体的个数,另一方面在熟悉学校环境的基础上让学生感受到数学就在我们身边。

  3、感受数学的魅力。

  由于本节课的学习内容不多,因此,培养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感受数学学习的快乐是本节课重要任务之一。为此,我设计了猜老师年龄这一活动。其次,在猜测年龄的过程中,渗透了朴素的区间套步步逼近的思想,使学生感受数学的魅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一年级上册“可爱的校园”教学反思(4篇)》摘要:学学习的乐趣,从而获得良好的情趣体验。 作业批改: 让学生在生活中感受数学与声后的联系和学习数学的愉悦,让孩子通过身边和生活的物体数出数量是10以内的物体个数,并和小伙伴、家长说一说数一数。 跟踪记录: 初...
相关文章北师大:《可爱的小青蛙》教学反思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说课稿
可爱的校园 - 北师大版可爱的校园-北师大版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