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除法

(二年级上册)

苏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认识除法》教学片段及反思

2016-08-31  | 小圆 除号 图中 

  教学片段:

  出示情境图:6个小朋友坐缆车,每辆车坐2人,要坐( )辆。

  首先让学生观察图,了解图中的数学信息,然后让学生思考:怎样知道要坐几辆车呢?

  生:用小圆片分一分,每堆2个,分成了3堆。

  生:3个2人是6人,要坐3辆车。

  师:还可以用除法计算:6/2=3。说明除号及读法。

  教学反思:

  因为挂图中只有三辆缆车,所以,学生能很快说出:要坐三辆,理由就是图上正好有三辆缆车。所以,挂图不如书上的图好,书的图不容易让学生产生歧意。在讲课时,我用六块圆形磁铁(代表六个小朋友)演示:两个放入一辆缆车,放了三辆正好放完。这样很形象,学生也很容易理解。这里个人认为不需要再让学生用小圆片分了,学生能清楚的看出来了要坐3辆车。但是3个2人是6人,学生难以想到,要加以引导。比如说:6人是几个2人?来对学生加以引导。这个可以用6个学生来让学生理解,3个2人是6人这句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认识除法”教学片段及反思》摘要:好放完。这样很形象,学生也很容易理解。这里个人认为不需要再让学生用小圆片分了,学生能清楚的看出来了要坐3辆车。但是3个2人是6人,学生难以想到,要加以引导。比如说:6人是几个2人?来对学生加以引导。这个可...
相关文章1.6.1《6和7的认识》案例及反思|人教课标版北师大:《分香蕉》教学设计(一)
北师大:《分桃子》教学反思北师大:《分香蕉》教学设计(三)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