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奖杯

(二年级下册)

蜗牛的奖杯

2008-10-14 泗阳双语实验学校  作者:朱娟 | 遥遥 奖杯 蜗牛 

 

  一、复习巩固。

  1、上节课,我们学习第七课蜗牛的奖杯,认识了文中的生字新词,朗读了课文,并且初步地了解了课文内容。

  (1)这些词语你都认识吗?自由读读,看看能否用这些词语说说课文讲了一个什么样的小故事?

  出示词语:

  有力的翅膀       自由地飞翔 

  遥遥领先        得意洋洋  

  唯  恐         生  怕

  天长日久        慢慢地爬行

  (2)提问:在这个过程中,蜗牛发生了哪些变化?

  (指名发言,教师用简笔画演示出蜗牛的变化。)

  2、蜗牛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变化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今天继续学习第7课:蜗牛的奖杯。

  3、板书课题,指导书写生字“奖”。

  二、学习课文第一自然段。

  1、轻声读第一自然段,边读边想:以前的蜗牛是什么样的?

  2、指导读好“有力的翅膀”“自由地飞翔”:瞧,它飞得多自由、多自信啊!谁来读?谁还想读?

  3、正因为蜗牛有着一对有力的翅膀,能在空中自由地飞翔,所以,在一次飞行比赛中,蜗牛获得了冠军奖杯。

  三、学习课文第二自然段。

  1、指读第二自然段,提问:哪些词语能够说明蜗牛获得了冠军?

  (遥遥领先、甩)

  2、理解词语“遥遥领先”。“遥遥领先”指的是——你说,你说,能用贴图的方式展现出蜗牛遥遥领先的情景吗?(指名上黑板粘贴图片。)提问:他理解的对吗?这就是——“遥遥领先”。蜗牛的对手仅仅是这三只小昆虫吗?还会有哪些?(学生展开想象,自由发言。)可是,无论它们多么厉害,蜗牛还是——遥遥领先!你们说,蜗牛它该有多厉害啊!谁能把它这种遥遥领先的样子给读出来?还有谁想读啊?大家都想读,那我们就一起来吧!好,现在,我宣布飞行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请做好准备,预备——开始!

  (学生们兴致昂扬地表演朗读着第二自然段。)

  3、飞得多快多稳哪!好了,小蜗牛们,谁来告诉我,你得了奖以后心情如何?你今后都有些什么打算?

  四、学习课文第三自然段。

  1、那么,书中的小蜗牛也是这么想的吗?(指导看图):你看到了什么?(板书:得意洋洋)书上是怎么写它得意洋洋的样子的呢?请你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来朗读课文的第三自然段,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蜗牛的奖杯》摘要: 2、指导读好有力的翅膀自由地飞翔:瞧,它飞得多自由、多自信啊!谁来读?谁还想读? 3、正因为蜗牛有着一对有力的翅膀,能在空中自由地飞翔,所以,在一次飞行比赛中,蜗牛获得了冠军奖杯。 三、学习课文第二自然...
相关文章蜗牛的骄傲《蜗牛的奖杯》教学谈
《蜗牛的奖杯》第一课时设计蜗牛的奖杯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