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师大:口语交际《我喜爱的体育活动》教学设计

2010-04-02  | 解说 喜爱 教学 

  教学准备

  教师:1?组织学生参加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

  2?准备一场体育比赛的精彩片段(附有解说词)。

  3?本课的彩色挂图或者灯片。

  学生:参加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了解它的活动方法、活动规则等,感受在体育活动中的快乐。上课时将自己的体育器具带到课堂上来。

  教学时间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师:孩子们喜爱看精彩的体育比赛,现在老师就给你们放一段吧。请大家认真看,最重要的是认真听,听听解说员是怎样介绍这次精彩的体育活动的。

  1? 生认真看,专心听。

  2? 生同桌交流后发言。

  二、 观察教材图画,开展交际活动

  1?(出示书上的插图)师:看,课间孩子们都在高兴地参加他们喜爱的体育活动,你知道他们参加的是哪些体育活动吗?(注意观察顺序。)

  2?你能用鈥溣械拟︹τ械拟︹τ械拟︹褂械拟︹︹澃淹贾械囊馑妓登宄穑

  (1)边观察,边练习。

  (2)同桌相互交流,注意倾听、评价。

  (3)全班汇报。

  三、畅谈自己喜欢的活动,共享快乐

  师:你们还知道哪些体育活动呢?(排球、篮球、体操、网球、游泳鈥︹Γ

  师:是啊!体育活动有很多很多,孩子们也都有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想像解说员一样把你喜爱的体育活动介绍给自己的好伙伴吗?我们是第一次当解说员,不可能把每个地方都介绍得十分清楚,我们可以只讲清是怎么活动的,为什么喜欢这项体育活动就行了,也可以将你带来的体育器具介绍给大家。看谁讲得最精彩。

  1?先自己准备、练习。

  2?分组交流,注意倾听,共享快乐。

  师强调:说话的孩子声音要洪亮,态度要大方。听的孩子认真听,听后要对伙伴的发言进行评价,大家要共同进步。

  3?小组推荐一人在全班汇报。

  上台介绍,要求说清楚,态度自然大方。听的孩子要认真听,听后必须积极评价。

  四、话说鈥溙逵谀库潱私馓逵

  师:大家都喜欢看电视,我要请大家说一说:哪些节目是专门介绍体育活动的?你们都了解哪些与体育有关的知识?(运动会、球赛、运动健将鈥︹Γ

  师:开展体育活动有哪些好处?请大家说一说。(快乐、增强体质、长高长壮、增进团结、培养勇敢精神鈥︹Γ

  五、创造活动,体验快乐

  师:老师建议,就在教室有限的空间里,各小组创造一种人人参与的体育活动。

  1?创造活动,合作练习。

  2?分组表演汇报,并为自己组的活动进行简单解说,或者创编一句体育口号。

  六、 师生共同总结学习收获

  七、 联系生活,拓展延伸

  1?多参加各种体育锻炼。

  2?多看体育节目,了解体育知识。

  附板书设计:

  口语交际我喜爱的体育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大:口语交际“我喜爱的体育活动”教学设计》摘要:?准备一场体育比赛的精彩片段附有解说词。 3?本课的彩色挂图或者灯片。 学生:参加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了解它的活动方法、活动规则等,感受在体育活动中的快乐。上课时将自己的体育器具带到课堂上来。 教学时间 1课...
相关文章湘教版:口语交际《由数字所想到的》教学设怎样上“活”口语交际课
扎实培养口语交际能力——第二册口语交际课翼教:《当大人好还是当小孩好》教学设计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