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小白羊

(一年级上册)

翼教:《天上的小白羊》教学设计

2010-04-25  | 小白 小白羊 教学 

  教具准备:CAI课件  大屏幕

  一 激趣导入

  师:(出示课件一) 小朋友都喜欢画画吧?今天,我们先来欣赏一幅画。看了美丽的图画,你想说点什么呀?(生答)是呀,绿绿的草地上开满了各种颜色的小花,一条小河从草地上流过,还有一群可爱的小白羊在那儿快乐地生活着,多美呀!

  (出示课件二) (演示小白羊飞上天)师:咦?小白羊哪儿去了?原来,小白羊飞上天了。今天我们就来学习第2课,天上的小白羊。(板书课题)。(齐读课题)

  师:读了课题,你想知道什么?

  二 自主合作,读通课文。

  1、自主合作读课文,把课文读通顺,注意生字读音。

  师:请同学们自己读这首儿歌,遇到不认识的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解决它。(学生边读边画出不认识的字,然后通过拼拼音、问同学、问老师等多种方法认识这些字,在自己认为读通后,读给同桌互相评一评)

  2、检查朗读情况。

  采用多种形式的朗读。(分句读,男生读、女生读、在学生掌握朗读的基础上,学生教老师朗读。)教师及时纠正不正确的读音。

  3、出示课件三 (出示去掉拼音的课文)师生共同朗读课文。(使学生进一步对不认识的字关注)

  三 自主识字、合作探究

  1小组合作,认读词句

  (出示课件四)(展示课文中的生字词)

  师:你们看课文中有一群淘气的生字宝宝,它们听我们在这里读课文读的那么好,悄悄的跑到我们的大屏幕上来了,它们想和我们玩捉迷藏,你们人是它们吗?

  让小组互助,合作认读词句。

  2 师检查词句的认读情况。

  全部会认的组奖励一面“小红旗”

  3合作探究,识记生字。

  a小组合作,识记生字。

  b全班交流方法,识记生字,做扩词训练。

  c(课件以不同的方式呈现单个生字)师检查识字情况。

  四 细读课文,理解内容。

  1大屏幕展示课文,师;这些淘气的生字宝宝玩累了,高兴的跑回家了,你们在读读课文,想一想你读懂了什么?

  2向全班同学说一说:你知道了什么?

  生各抒己见。(天上有一群小白羊;小白羊的姿势不同,有的站着,有的躺着;小朋友在跟小白羊说话,她说地上草肥水美,让小白羊到地上来等等)

  3师:说了这么多,你们知道“天上的小白羊”到底是什么吗?为什么小朋友们让“天上的小白羊快快下来吧?”(指导朗读,读出对白云的喜爱、关切之情)

  你见过什么样的云?你躺在草地上,想对白云说什么?

  4师:天上除了有小白羊外,还有许多其它的动物,天上还有个动物园呢。你们看看还有什么小动物呢?大屏幕播放天上形态万千的云

  发挥想象,仿写课文(天上一群梅花鹿,有的站着有的卧,梅花鹿啊下来吧,不要在天上迷了路。地上树叶嫩,地上小草绿,地上才是你们的家乡。)(天上有个动物园,小鱼水中游,青蛙岸上叫,小狗小猫捉迷藏。咦,动物园不见了?哈,云儿云儿飘走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翼教:“天上的小白羊”教学设计》摘要:课文。 1、自主合作读课文,把课文读通顺,注意生字读音。 师:请同学们自己读这首儿歌,遇到不认识的字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解决它。学生边读边画出不认识的字,然后通过拼拼音、问同学、问老师等多种方法认识这些字...
相关文章小白羊错了小黑羊和小白羊
一对漂亮的小羊姐妹语文S版:《天上一群小白羊》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