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英语 6B Unit 3 Asking the way 单元教材分析

2011-04-19  | 四会 牛津 单元 

  单元教材分析:

  本单元的核心教学内容是鈥溛事封潱普庖换疤庹箍飨钣镅曰疃V氐阊拔事分谐I婕暗南喙赜糜顲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鈥Γ縃ow far is it from here? How can I get to鈥?及其答语。本单元A部分通过创设情景,展开一段有关问路的情景对话;B部分主要学习表示场所的词组以及与问路相关的动词词组;C部分和D部分是本单元的句型结构部分,重点学习句型及其答句。要求学生能够四会掌握这些句型;E部分重点复习了本单元的重点句型Turn鈥t the鈥rossing和一般过去时;F部分是一个趣味猜迷游戏,可以让学生在听听、看看、做做、玩玩中活动;G部分为语音部分,让学生了解字母组合ou在单词中的读音,提高整体认读能力;H部分是一首歌曲,可以联系本课内容进行填词唱歌。

  教学目标:

  1、能听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单词stop, turn left / right, post office, get on / off, along, street, way。

  2、能听懂、会说、会读单词city, crossing, away, follow, suddenly, shout, thief, shopping centre, middle school, primary school, out of, train station, story museum, kilometre, road, minute, only。

  3、能听懂、会说、会读、会写句型: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鈥Γ琾lease?

  4、能听懂、会说、会读日常交际用语和句型Go along this street, and then turn right at the third crossing.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It鈥檚 about a kilometre away. You can take bus No.5. How many stops are there? How can I get to the shopping centre?

  5、了解字母组合ou在单词中的读音。

  6、能演唱歌曲Excuse me。

  教学重点:

  1、能听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单词stop, turn left / right, post office, get on / off, along, street, way。

  2、能听懂、会说、会读、会写句型: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鈥Γ琾lease?

  教学难点:

  1、能听懂、会说、会读和会拼写单词stop, turn left / right, post office, get on / off, along, street, way。

  2、能听懂、会说、会读、会写句型: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鈥Γ琾lease?

  教具准备:

  本单元的单词卡片、挂图、磁带、录音机、自制城市地图。

  课时安排:共6课时

  第一课时:B Look, read and learn及 C Look and say

  第二课时:B Look, read and learn及 D Read and talk

  第三课时:A Listen, read and say

  第四课时:E Read and number及F Play a game

  第五课时:G Listen and repeat及H Sing a song

  第六课时:复习并完成补充习题。

  友情提示:

  1、本单元主要围绕鈥溛事封澱庖换疤饪垢飨钣镅曰疃T诓倭分幸×课瓷枵媸档那榫埃浞掷猛计⒔煌ㄍ肌⒍嗝教宓戎惫凼侄我佳埃箍梢越萄谌萆罨醚V芪У某∷蜓行巳さ木暗憬欣┱沽废埃嬲锏窖б灾掠玫哪康摹

  2、本课A部分的内容很长,生词和交际用语也非常多,学生在学习中有一定难度。教学的程序可以适当调整为:第一课时B、C结合,学习本单元的词汇和主要句型;第二课时把B、D结合,在学习日常交际用语的同时进一步巩固B部分的词汇;第三课时再回过头来学习A部分,有了前两课时的铺垫和渗透,A部分的对话教学就容易多了,学生在理解上就不会有太大困难。

  3、在句型教学中,采用chant的方法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枯燥的对话练习富有生机,同时分解了知识的难点,提高了学习效率。

  4、设计活动时要注重新旧知识的滚动训练,提高学生的实际运用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牛津英语 6B Unit 3 Asking the way 单元教材分析》摘要:it from here? How can I get to…?及其答语。本单元A部分通过创设情景,展开一段有关问路的情景对话;B部分主要学习表示场所的词组以及与问路相关的动词词组;C部分和D部分是本单元的句型结构部分,重点学习...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四课时)
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单元教学内容简析Unit 8 Let’s go to the park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二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Who is younger?》第一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六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五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四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三课时教案
苏教牛津版六下《Asking the way》第二课时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