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的变化真大

(二年级上册)

《农业的变化真大》教学片断赏析

2011-06-09  | 西红 变化 农业 

  【教学片段】

  今天学习《农业变化真大》,我从包里拿出西红柿、黄瓜、茄子,有的学生问:老师您拿这些蔬菜做什么?我说:现在是什么季节?学生说是冬季。我接着又问:冬天为什么有这些新鲜蔬菜?学生争着说:是大棚里面的。我说:对,这就是农业的变化。接着我带领学生参观了蔬菜大棚,让学生亲自体验了农业的巨大变化。

  【分析】

  生活是教学的源泉,也是学生认识世界的重要途径。此课中,我直接将情景生活化,并将教学内容分成:认识农业、探究农业两个层次。我带着学生走进大棚里,认识相关词语,把一个个陌生的词语(温度、湿度、光照)变得熟悉、清楚。在这里不用我向学生讲解知识点,而是学生的独自探究“伟大”成果。学生们通过实践获得了认知。同时,语言也在认识和探究中得到了发展。

  从这节课中,我仿佛看到了“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的境界。在这里没有教师,而是生活给了他们知识,给了他们学习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农业的变化真大”教学片断赏析》摘要:什么季节?学生说是冬季。我接着又问:冬天为什么有这些新鲜蔬菜?学生争着说:是大棚里面的。我说:对,这就是农业的变化。接着我带领学生参观了蔬菜大棚,让学生亲自体验了农业的巨大变化。 【分析】 生活是教学...
相关文章人教:34、农业的变化真大 教学设计圆柱的认识教学片断赏析
人教:《农业的变化真大》《蚕姑娘》片断赏析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