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o e i u ü

(一年级上册)

长春版一年级上:《a o e i u ü》教案(1)

2012-04-20  | 汉语 大屏 拼音 

  文本分析:

  《aoe》是汉语拼音的起始课,学习的目的,使学生了解汉语拼音可以帮助我们识字,学习普通话,懂得汉语拼音的学习很重要,使学生感到学习汉语拼音很有趣。

  教学内容:1 aoe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学会a o e 三单韵个母,认识声调符号,学会a o e 四个声调。

  2.能读准音,认清形,在四线格中正确书写,正确读出 a o e 的四个声调。

  3.培养学习拼音的兴趣。

  教学重点:读准音、认清形,正确读出a o e 的四声。

  教学难点:o的发音。

  教学过程:

  一:激情引趣(画面引入)5’

  你们看,老师给你们带来了一幅漂亮的画面,(大屏幕)图上画的是什么?他一边走,一边唱。唱的是什么?(大屏幕)谁能读读这首儿歌?(指名读或教师领读)跟着老师读一读好吗?

  领读两遍

  教师评价:你真了不起,认识这么多字。不认识的同学也没关系,相信学了汉语拼音,这些字不用老师教,你们都会认得的。这节课我们学习汉语拼音第一课(板书1)先来认识三位拼音朋友(大屏幕:小动物拉a o e三个字母上来)。

  师:他们叫什么名字?我们先来认识第一位朋友。

  二、学习三个单韵母,读准音,认清形15’

  1. 学习a

  (1)大屏幕出现 a

  师:谁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2)教师随时指导发音:(引导学生看图)医生为我们检查嗓子时,我们把嘴巴张得大大的,就发出了“啊”,啊就是它的名字,要读的响而长。

  (3)教师指导。

  师:我们记住了它的名字,你想怎样记住它的样子 ?先看看a的样子,再看看图。

  师:a是我们的第一个朋友,第二个朋友等得都着急了,你们看,他在向我们眨眼睛呢!(o)

  2. 学习o

  师:谁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1) 他的音是怎样发出来的?教师示范发音,边示范边讲解发音要领:把嘴巴拢圆,发音时口形不动。

  (2)教师指导。

  (3) 记o的形。

  师:瞧,第三位朋友来了!(出现e)

  3. 学习e

  (1)、读准音。

  (2)、教师示范。把鹅读的平一点。

  (3)、教师指导。

  (4)、记e的形。

  师:想一想,你们认识了几位朋友?他们叫什么名字?长的什么样?

  4. 读三个单韵母卡片。(抽读三个单韵母卡片)

  师:你们认识了三位新朋友,高兴吗?谁愿意把你的名字介绍给老师?(同学介绍自己的名字)教师随时评价:有的音是平平的,有的音是拐弯的,有的上坡,还有的下坡,这样你的名字才好听,就像我们骑摩托车一样。

  (课中休息):放小孩骑摩托车的课件。

  师:想一想,我们走过了什么样的路?(随学生说,教师板书四个声调)路高低不平,韵母的声调也有高低升降的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版一年级上:“a o e i u ü”教案(1)》摘要::1 aoe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学会a o e 三单韵个母,认识声调符号,学会a o e 四个声调。 2.能读准音,认清形,在四线格中正确书写,正确读出 a o e 的四个声调。 3.培养学习拼音的兴趣。 教学重点:读准音、认清...
相关文章长春:执行“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保护”长春:甲流疫苗已接种11万余人
长春:儿童开始接种甲流疫苗长春7-9周岁儿童免费窝沟封闭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