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露珠

(三年级上册)

苏教版三上:《小露珠》教学设计(12)

2012-10-12  | 露珠 三上 教学 

  教学目标: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2、凭借对课文的朗读感悟,知道小动物和植物都喜欢小露珠,感受大自然的和谐,融洽和美丽。

  3、、学会课文中的生字,理解由生字组成的词语,会用“越来越……越来越……”造句。

  教学重点:

  1.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教学难点:

  通过文章中的语句,感受小露珠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品格。

  教具准备:ppt课件

  教学过程:

  一、入情入境,说话导入:

  1、老师创设语言情境:同学们,语文是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更会使人浮想联翩。比如说,这个“雨”字,有人会联想到和风细雨的春天,有人会联想到狂风暴雨的夏日,还有人因雨而想到许多关于它的事情等等。那么一个“小”字(板书:小),你会联想到什么?

  (生:小狗、小孩、小时候、小东西……)师:这些事物,只要带上“小”字,就让人感觉特别亲切可爱,谁能亲切地读读它的名字?(板书:露珠)

  2、指生读题。

  3、这节课我们来继续学习第15课。

  二、学习新课

  (一)学习第一自然段

  1、我们一定还记得,小露珠昨天答应过我们的话吧——(我明天还会来的。)

  2、是的,小露珠说话算话,你们看,它果然又回来了(出示课件,配乐)

  3、看课件引读:夜慕降临了,草叶上……。小露珠……,黎明的时候……。

  (1)指名读课文,其他同学思考:小露珠是时候出现的?又是怎样形成的 ?

  (生回答:夜幕降临的时候,小露珠出现了,到黎明的时候变大了。)

  (2)理解:夜幕降临

  (3)指导朗读:小露珠爬呀、滚呀,多可爱多顽皮啊,谁愿意读一读?

  4、 学生朗读

  (二)创设情境,分层朗读。

  过渡:多可爱的小露珠啊!你喜欢它吗?一群早起的小动物也很喜欢小露珠。他们是怎么跟小露珠打招呼的?

  1.学生自读课文2-5自然段 ,(边读边找,划出相关的句子)

  2.课文中写了哪些小动物?

  3.同学们找的好,读的也好。老师也把这三句话找出来了。

  ★(出示)

  “早哇,像钻石那么闪亮的小露珠”

  “早哇,像水晶那么透明的小露珠”

  “早哇,像珍珠那么圆润的小露珠”

  4.学习小青蛙的话。

  ①让我们先去看看小青蛙是怎么跟小露珠打招呼的。指名朗读小青蛙说的话,读出他闪亮的特点。(相机出示钻石的图片,感受小露珠的闪亮)

  ②同学们越来越喜欢小露珠了,这么美的小露珠,还给大家带来了快乐,老师也很喜欢他,也忍不住想读一读,可以吗?(教师范读激发学生朗读的兴趣)

  ③指名读,齐读。

  同学们读得真好,老是感觉你们就像一颗颗闪亮的小露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三上:“小露珠”教学设计(12)》摘要:的品格。 教具准备:ppt课件 教学过程: 一、入情入境,说话导入: 1、老师创设语言情境:同学们,语文是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更会使人浮想联翩。比如说,这个雨字,有人会联想到和风细雨的春天,有人会联想到狂风...
相关文章《小露珠》教学设计二教科:《露珠》教学设计
《小露珠》教学设计四《小露珠》教学设计三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