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30种问题行为的矫正(6)

2013-09-26  |  

  喜欢旋转的事物

  他们对一般儿童喜欢的玩具不感兴趣,喜欢圆的会旋转的东西,如瓶盖、陀螺、杯盖,常爱不释手,可连续玩很长时间;也常会迷恋会转动的东西,如不停地观看正在旋转的吊扇;他们要求环境固定不变,如要求吃同样的菜,穿同样的衣服,坐同一个位置,走同一条路线;他们常常双手上举左右摇摆、旋转、打桌子、打墙壁、撞头、自伤;还有的患儿对音乐节奏特别感兴趣。

  感觉过敏、感觉迟钝和感觉异常

  有的患儿对声、光刺激过敏,有的患儿对疼痛、寒冷刺激反应迟钝,也有的患儿有特殊感觉,他们喜欢触摸或闻嗅一些日常用品,触摸光滑的墙面和地板。

  智力有障碍

  25%的患儿智能正常,25%的患儿有轻度智能障碍,50%的患儿有重度智能障碍,个别患儿在智能低的背景下出现“岛状活动”,对机械记忆、计数、推算等有特异功能。

  发育异常

  体格发育异常,常较同龄儿童矮小,可伴有某些发育畸形。

  13、特殊爱好或依恋某种东西

  患儿常对无生命物体(如一支铅笔)或动物(如一只小猫)有特殊的爱好,如果找不到这个东西,就会产生严重焦虑或大哭大闹;而当把他们所特别喜爱的东西找回来时,又能平静下来。但对人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不感兴趣。此外,有些患儿会出现恐惧、多动或少动,甚至还有无法劝阻的哭闹以及情绪波动及睡眠障碍等现象。

  孤独症的危害

  婴幼儿孤独症常发生于3岁左右,这一阶段恰好是培养儿童语言、交往、生活技能的关键时期,孤独会造成性格怪异,对他们的一生产生以下不良影响。

  沟通困难

  孤独症患儿的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逻辑、内容、形式上互不相容。他们的内在世界精彩纷呈,但与正常人的内心世界互不相通。他们的思维活动是“关起门来唱大戏”,表面平静,内部活动很激烈。这种语言的不相容性导致孤独症患儿行为古怪、不可理解。

  预测能力差

  孤独症患儿由于缺乏想象力和预测行为结果的能力,无法进行建设性游戏。但他们知道纸可以撕、硬的东西扔到地上可以发出声音等等,为了寻找这种撕纸或扔东西的快乐,他们往往打碎或撕掉一些不该打碎或撕掉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