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怎样睡觉

(二年级上册)

语文二年级上册《它们怎样睡觉》教学反思

2014-08-01  | 洪亮 中时 教学 

  教师能较好地理解教材、把握教材,教学目标制定合理,设计的内容和形式学生能够轻松愉快地完成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是愉快投入的,在完成课堂教学后教师和学生的身心应该是愉快的。

  教师在本节课教学中营造乐教乐学的氛围。

  课堂上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注意激发兴趣,让孩子爱读、爱学。本课中学生读的充分,读的形式多样,加强朗读指导,读的效果较好。 例如:初读时尽可能的变换形式,让每一遍都有明确的目的。再如:并列关系的自然段处理方法不同,避免重复。注重课内外结合,让学生搜集一些动物睡觉的资料,用自己的话向大家介绍既能培养学生的搜集整理能力,又能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使课内知识向课外延伸。

  教学过程中时时关注学生,抓住了学生的闪光点,并给予了学生适时的、鼓励的评价。教学中,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不断获得各种需要的满足和成功的激励。正确适当地评价学生,是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的重要因素,而多样化带有激励性的评价学生是鼓励学生更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的手段之一。运用语言,及时表扬:如学生读书好时“你真棒!”“你的声音真洪亮!”等评价让学生充满自信。有时用手势,如学生坐姿好,向他竖起大拇指;有的学生听讲认真,这时用眼神鼓励学生,效果较好。

  注重培养孩子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培养学生的语文能力。如:教学中在训练学生说话的环节对不同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的要求,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如:根据本班学生实际结合课外资料进行仿说练习,但是要求可以有不同层次。(注重培养表达能力)

  用一句话说清楚:(谁)是(怎样)睡觉的。

  用几句话介绍。(谁)睡觉真奇特。它们睡觉时(什么样)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

  教学时,训练学生说完整话,有时老师提问后学生回答得过于简单,教师应及时纠正。

  对个别学生的关注不细。例如:有的学生书写姿势不正确只是提醒,缺少个别指导。

  指导写字时,教师让学生多说一些会更好。 教师灵活应变、驾驭课堂的能力有待提高。

  在今后的教学中,我要深入地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法,努力创设良好的学习情境,灵活运用教学策略,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二年级上册“它们怎样睡觉”教学反思》摘要:系的自然段处理方法不同,避免重复。注重课内外结合,让学生搜集一些动物睡觉的资料,用自己的话向大家介绍既能培养学生的搜集整理能力,又能提高学生的表达能力,使课内知识向课外延伸。 教学过程中时时关注学生,...
相关文章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
人教版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口语交际“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