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里贴字卡

(一年级上册)

语文S版一年级上册《我在家里贴字卡》教学反思

2014-08-12  | 汉语 拼音 认读 

  是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的一篇识字课文,这一单元是在集中学习汉语拼音之后开始学习汉字。本课旨在引导学生初步接触在生活中识字的一些方法,了解识字很有用。

  教学一开始,我运用教材主题图为学生创设学习情境,就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在看情境图说话的基础上,出现相应的词语,让学生借助拼音读,自己动手去贴一贴,把读词和认识事物结合了起来。在识字教学过程中,我引导学生图文对照识字、借助汉语拼音识字,再去掉拼音识字,从让学生一边拍手一边读出节奏,开火车等游戏这些教学设计中,体现了"识字的趣味性、识字途径的广泛性。"在此过程中,注意尊重学生的个别差异,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指导。

  但遗憾的是由于在学生认读生字的过程中没考虑到学生学习还存在延后性,一心想让学生当堂课就全部识记住所有生字,所以在认读生字这一环节耽误了太多的教学时间,以至于后面为激励学生识字兴趣而设计的在教室里贴字卡的活动这一环节进行得十分仓促,写字教学这一环节也没时间进行就草草下课了。

  我知道这是一堂违背我最初设计和设想的失败的课,我立即在接下来的课中及时进行了弥补,并激励学生到生活中识字,让学生进一步感受到在生活中识字的乐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一年级上册“我在家里贴字卡”教学反思》摘要:初步接触在生活中识字的一些方法,了解识字很有用。 教学一开始,我运用教材主题图为学生创设学习情境,就深深地吸引了学生。在看情境图说话的基础上,出现相应的词语,让学生借助拼音读,自己动手去贴一贴,把读词...
相关文章沪教:《主动识字》教学设计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