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大数

(三年级上册)

冀教版三年上册数学《生活中的大数》教学反思

2015-09-08  | 大数 正方 正方体 

  以新课程理念为指导,本节课上我力图做到以下几点:

  1、 创造性的使用教材,给学生提供有意义的学习情境。

  老师在尊重教材的同时,可以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我借助多媒体技术,创设了“了解校园”这一主题情境,让丰富有趣的信息资源,给学生探究发现新知,提供广阔的天地。

  2、 强化“生活性”,让学生学习有价值的数学。

  《数学课程标准》中强调:“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出发,让学生亲身经历将实际问题抽象成数学模型进行解释与应用的过程。”

  我从学生的兴趣出发,选择生活实例,使生活材料数学化,数学教学生活化,设计一系列现实的、有意义的、富有挑战性的学习内容,引导学生主动地进午观察、猜测、动手操作、推理与交流。如通过“估计大正方体有多少个小正方体、体会一千页书的厚度、猜学校人数、观看天安门国庆场景感受大数、说一说你在生活中搜集到的大数”等情景串的教学,帮助学生理解大数的实际含义,在学生独立完成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合作交流,体验了认识大数的必要性,感受数学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同时培养与提高了学生解决简单实际生活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3、 学科整合,课后拓展

  在教学活动的最后,我设计了让孩子通过了解中国的人口数量、领土面积、淡水资源等这些让我们值得骄傲的大数后,马上让孩子继续了解生活中白色垃圾等这些惊人的大数,适时进行国情和环保的思想教育,进行课后拓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三年上册数学“生活中的大数”教学反思》摘要:引导学生主动地进午观察、猜测、动手操作、推理与交流。如通过估计大正方体有多少个小正方体、体会一千页书的厚度、猜学校人数、观看天安门国庆场景感受大数、说一说你在生活中搜集到的大数等情景串的教学,帮助学...
相关文章北师大:《认识更大的数》教学设计(一)北师大:《认识更大的数》说课设计
北师大:《人口普查》教学设计(一)北师大:四年级上册数学 教材分析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