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时计时法

(三年级下册)

冀教版:三年第二学期《24时计时法》评课

2016-02-29  | 时计 国良 时法 

  这节课胡国良老师主要以学生生活实例为导,让学生通过观察、比较,自主探索出24时的记时规律,并且以小组交流的形式主动构建知识此体系,使其逐步建立时间观念。本节课思路清晰,层次紧凑,板书合理,有针对性。我觉得这节课成功的地方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结合生活实际学习数学知识

  胡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充分关注学生的生活世界,通过创设生活实例,让学生在生活中自己去感悟,探索,学习24时记时法,让枯燥的数学变得鲜活,使学生乐于学习。整节数学课让人觉得很有活力。

  2.对教材做了适当的重组

  胡老师在反馈练习中还别具匠心地将教材上的内容进行了重组。创设了一个连续的故事情景,那么,在潜移默化中,学生在帮助小明的同时也逐步巩固了24时记时法。使得整个的反馈过程很生动,有灵气。反之,如果照题做题就会显得单调枯燥。

  3.教师教学语言亲切,简练

  在整节课中,胡老师的教学语言精当简炼,生动形象具有启发性,而且快慢适度,抑扬顿挫,富于变化,贴近学生。让听课者觉得很舒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冀教版:三年第二学期“24时计时法”评课》摘要:4时的记时规律,并且以小组交流的形式主动构建知识此体系,使其逐步建立时间观念。本节课思路清晰,层次紧凑,板书合理,有针对性。我觉得这节课成功的地方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结合生活实际学习数学知识 胡老师...
相关文章人教:第四单元 年、月、日(二)24时计时法
《年月日》24时计时法教学设计二24时计时法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