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法的初步认识

(二年级上册)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上册《除法的初步认识》课标分析

2016-08-13  | 除法 数学 上册 

  新课标指出每一堂课都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以探究为手段,积极发展学生的求异思维,以培养学生各种能力为目的,最终让学生形成一种新型的数学思想,养成数学能力,体验数学与生活的关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计算教学是小学数学教学的重点,除法是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表内除法是学习除法的基础,而"除法的初步认识"又是学生学习除法的开始。学生在原有的知识结构中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学生对除法意义的理解及对除法的兴趣将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学习,所以这节课显得尤为重要。

  因此,本课设计上力求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生动有趣的情景,使学生通过数学活动,掌握基本的数学知识和技能,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

  根据课标要重视学生的动手操作。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带着问题,动手中又积极地思维,达到了观察与思考的有机结合。学生在动手操作中感受了知识的形成,理解除法的含义。

  课标中要培养学生准确地使用数学语言。数学是严谨的,课堂中培养学生的数学语言要注意准确而又要精炼。

  总之,这节课根据课标让学生动手鈥湻忠环帧⑺狄凰怠⒋蟮ㄏ搿⒎攀肿鲡潱谕嬷欣斫獬ǖ暮濉Jа盎疃Φ笔且桓錾钇玫摹⒅鞫暮透挥懈鲂缘墓獭U庹恰妒Э纬瘫曜肌分赋龅拟湺质导⒆灾魈骄坑牒献鹘涣魇茄笆У闹匾绞健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上册“除法的初步认识”课标分析》摘要:的关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计算教学是小学数学教学的重点,除法是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表内除法是学习除法的基础,而"除法的初步认识"又是学生学习除法的开始。学生在原有的知识结构中没有这方面的...
相关文章北师大:《分香蕉》教案(六)北师大:《除法的初步认识》说课设计
北师大:《分香蕉》教学设计(一)北师大:《游乐?方萄?德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